> 薄熙来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中院微博因播报薄熙来案高票当选政务之星

来源:人民网
政务之星:@济南中院 因播报薄熙来案高票当选

  人民网8月28日电 薄熙来、薛蛮子、卖袜救父女童、抗洪英雄……这一张张看似不相关的面孔,却在本周政务之星评选活动中频频出现。最终,@济南中院因其微博播报薄熙来案获得最高出镜率,也因此被网友评选为本周政务微博之星。

  8月22日开始,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在人民微博平台的账号@济南中院微博持续五天播报了薄熙来案庭审情况。共发布微博100多条,并将发布内容以文字、图像、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表现,让网友们虽然没有到现场旁听案件,但可以通过这种形式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案情进展和法庭审判情况。不少网友对这种形式表示极度的关注和认可,在评论和转发中表达了对@济南中院这种做法的肯定,并理所当然的让其高票当选为本周政务之星。

  除此之外,本周政务之星的候选人中,河南省南阳市妇联在人民微博平台的官方微博@南阳市妇联也因为一个女童而受到诸多网友支持。这名四岁女童因为陪奶奶在街头以高于市场价一元的价格卖袜子而受到网友关注,而她高价卖袜子的原因是想给高位截瘫的父亲吃点好药。自从父亲因事故不幸高位截瘫后,母亲也外出打工一去不返,让这个破碎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南阳市妇联一直高度关注这个家庭,于近期再次给这个家庭送去各种帮助,帮女孩联系到爱心人士的救助,并将女孩的最新情况及时通报给网友。@南阳市妇联的做法让网友在唏嘘女孩不幸的同时看到了一丝温暖,也将这宝贵的一票投给了@南阳市妇联。

  像南阳市妇联的这样的满满爱心,我们在东北暴雨洪灾的抗洪抢险一线也能看得到。只不过,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大集体,是一群勇于冲在第一线的无名英雄。他们之中,有@龙警微博中公布的为救援遇险群众而身负重伤的,伊春市公安局乌马河分局消防大队大队长李仙瑶;有@平安辽宁中携带各种抢险救灾设备,连夜集结赶往灾区救灾的近千人的险救援队伍;还有@靖宇发布中通报的因应急措施得力,实现大灾面前无人员伤亡的工作人员们……这次抗洪救灾的政务微博,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网友们也对这种团体作战表示赞许,投出了他们的宝贵一票。

  除了这些,本周政务之星候选的面孔中也有@平安北京发布的因嫖娼被抓的微博大V薛蛮子,就网络谣言制造者秦火火被抓一案发表评论的@罗援,以及@上交所发布通报的光大证券乌龙事件后而辞职的光大证券总裁徐浩明等。

  一周述评:从本周的政务之星评选结果看,网友们对社会热点事件的关注度一直处于最高。热点背后,他们感动于“正能量”的产生、传播,更支持这种能量的扩大。所以,政务微博不仅仅是开通一个账号,更应在账号中让网友看到有血有肉的事件和对这些事件的跟踪和处理。

  本周政务之星候选名单:

  1.@济南中院 播报薄熙来案公审情况

  2.@政务微博抗洪 通报暴雨受灾救援辟谣情况

  3.@平安中原 严惩民警酒后摔女婴事件

  4.@罗援 就秦火火事件发表博文,称大快人心

  5.@南阳市妇联 帮扶“卖袜救父女童”一家

  6.@成都高新公安分局 "奥克斯广场劫持公交车"造谣者被查处

  7.@平安北京 通报薛蛮子嫖娼被抓情况

  8.@上交所发布 光大证券董事会同意总裁徐浩明辞职申请

  9.@深圳微博发布厅 深圳奶企未用新西兰问题奶源

  10.@昆宣发布 市民"鬼节"烧纸累坏环卫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ww.people.com.cn/n/2013/0828/c347079-22720133.html report 1827 人民网8月28日电薄熙来、薛蛮子、卖袜救父女童、抗洪英雄……这一张张看似不相关的面孔,却在本周政务之星评选活动中频频出现。最终,@济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