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薄熙来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何亮亮:薄熙来案无轻判的可能 其或将上诉

  来源:南都网

  姜声扬:薄熙来贪污受贿,滥用职权案,在26号法庭审理结束,择期宣判。不过,各方对于薄熙来案这五天的法律庭审,无论是从司法程序、案情内容或者是控辩双方的陈词等等,你所能够想象的角度都有不同的解读,就这个话题我们请时事评论员何亮亮先生为我们做点评分析。

  何先生,首先您能不能就这个薄案未来的发展进行一个简短的展望,另外薄熙来案的庭审实录,您个人是观察到各方是持什么样的角度以及什么样的解读?

  何亮亮:首先就说这个案子吧,这个案子可以说是为各方所广泛的关注,在海外被称为是世纪大案,世纪审判,我觉得世纪审判这个话也说的过去。我们说世纪审判至少从本世纪,不要说本世纪了,就是在上世纪,或者说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从来没有一个案子像这样审的时间这么长,而且最主要的是审判的内容全部都时时的公布了,这一点是空前的。

  这个案子到昨天已经是审结完毕了,按照中国的法律,济南的中院应该是在两个月之内就做出一个宣判,这个宣判结果其实是可以预测的,因为根据公诉人所使用的这些字眼的话,相当的严厉,所以我想应该会重判而不会是轻判,轻判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翻盘的可能性也是不存在的,只不过这个重判是判20年还是判无期徒刑或者是甚至是死刑缓刑,死刑我相信是不太可能,根据他现在公诉方提出的这些罪行,即使全部可以成立的话,我相信也不会判死刑。

  之后薄熙来作为一个被告,他仍然享有合法的法定权利,他是可以上诉的,我认为根据薄熙来的性格,他应该会上诉,他不可能说我就接受一审的判决。所以从审判一审的结果到薄熙来上诉,我想他还会成为媒体关注的一个话题。

  这五天的庭审实录的公布,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进去,而且甚至还有外文版,新华社已经把他的几乎同时都翻译成英文也放到网络上,可以帮助不懂中文的人看看这个案子的进展。甚至大陆也有网民甚至是好事之徒,注意到里面有些中文翻译成英文可能不是那么准确,但是这个都是属于小的细节,瑕疵的问题。

  我注意到中国内地的媒体,他们基本是用同一种规格在报道的,就是在每天电视新闻也好,或者报纸也好,他们都会提一提这件事情,但是没有评论,不评论。而且,就我看到的这个情况,也没有一个,比方说平面媒体把庭审的实录全部都把它印出来,因为很占篇幅的,在香港除了每天从网络上直接看以外,我还看的就是《大公报》,香港的《大公报》,因为它是唯一一家能够把庭审的记录完整的原始记录把它印出来,每天大概有三天四大版,整整四版,还有一天是1/4版,因为那天只有半天的审判,昨天是3/4版,我算了一算,大概的字数大概有十几万,十几万字我就都把它读了一遍,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在读。

  因为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你从这里可以看到,就这个案子来观察中国的社会,中国的政治,中国的法制的建设,同时我也在关注其他人怎么看,首先我看的是中国法律界,因为我想法律界的人士对这件事情会特别关注。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828/n385281150.shtml report 1356 来源:南都网姜声扬:薄熙来贪污受贿,滥用职权案,在26号法庭审理结束,择期宣判。不过,各方对于薄熙来案这五天的法律庭审,无论是从司法程序、案情内容或者是控辩双方
(责任编辑:徐志文) 原标题:何亮亮:薄熙来案无轻判的可能 其或将上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