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原子能机构称伊朗仍未停止铀浓缩活动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8月28日电(记者王腾飞)国际原子能机构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伊朗仍未停止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相关铀浓缩活动,并继续安装新型IR2M型铀浓缩离心机,但其丰度为20%的浓缩铀储量增速大幅放缓。

  该报告显示,伊朗继续在纳坦兹铀浓缩工厂、福尔道铀浓缩工厂生产丰度为5%以及丰度为20%的浓缩铀,并且在纳坦兹铀浓缩工厂安装了约1000台IR2M型铀浓缩离心机,较上次报告增加约300台。据估计,该型号离心机的运转速率可能是旧型号的5倍。分析人士认为,新型离心机的安装将大幅提高伊朗浓缩铀的产能,但该浓缩工厂仅生产丰度为5%的浓缩铀,与武器级的高浓铀仍有较大距离。

  虽然伊朗铀浓缩产能不断提高,但其丰度为20%的浓缩铀储量增速则大幅放缓。报告显示,自5月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伊核问题报告以来,伊朗生产了372.5千克丰度为20%的浓缩铀,但由于伊朗不断将其投入核燃料转化工厂,伊朗目前的浓缩铀储量仅为185.8千克,较上次报告仅增加3.8千克,增幅大幅放缓。

  有专家认为,一旦浓缩铀被投入核燃料转化工厂后,就很难重新被用来制造武器级的高浓铀,而制造一枚核弹最少需要240千克左右丰度为20%的浓缩铀,伊朗目前所拥有的丰度为20%的浓缩铀储量并不足以制造一枚核弹。

  报告还显示,伊朗继续建造在阿拉克的重水反应堆,已将反应堆容器安装到位。但根据伊朗方面提供的信息,该重水反应堆难以按照预期在2014年第一季度投入运行。

  长期以来,西方国家一直怀疑伊朗秘密开发核武器,但伊朗始终否认,表示伊朗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认为西方的情报机构一直在误导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的核查。而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朗为伊核计划中“突出”问题的核查进行过10轮对话,但均以失败告终,因此无法通过核查澄清伊朗核计划中“可能的军事层面问题”。

  作者:王腾飞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3-08/29/c_125269663.htm report 1036 新华网维也纳8月28日电(记者王腾飞)国际原子能机构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伊朗仍未停止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相关铀浓缩活动,并继续安装新型IR2M型铀浓缩离心机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国际原子能机构称伊朗仍未停止铀浓缩活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