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人戾气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被挖眼男童称女嫌犯曾喊其真名

来源:国际在线

  被挖眼男童将获心理辅导 心理医生昨日建议—

  近日,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发生一起6岁男童被挖眼案。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男童斌斌(化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更有爱心人士为其找来了心理医生。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被挖眼男童身体状况较稳定

  其父还在公安局

  近日,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六岁男童小斌斌被人骗至野外,下药迷昏后挖去双眼,目前警方悬赏10万缉凶。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斌斌的表姑那里得知,斌斌现在状态良好,情绪稳定。

  斌斌的表姑告诉北青报记者,斌斌现在已经不哭不闹了,和家人一起玩耍,但是孩子父母的情绪还是不稳定,也不愿意再提起孩子的经历。

  另据媒体报道,目前除了医生、护士和孩子的家属,其他人员不能出入病房。昨天上午,记者拨通了斌斌父亲的电话,他告诉记者,他还在汾西县公安局,“晚上也没有回家,一直待在公安局”。

  约两年前才搬到县城

  全家靠孩子父亲打零工为生

  “孩子的父母都是农民,家里还有地,约两年前为了照看大女儿上学才搬到县城,家庭条件一般,在县城里住的房子也是租的。”斌斌的表姑告诉北青报记者。斌斌的表叔郭先生表示,孩子母亲在家还要伺候瘫痪多年的公公,全家靠父亲打零工为生,每月平均收入不超过3000元。郭先生说,孩子的父亲是一个不拘小节、很看得开的人。

  据称,平时都是夫妻俩亲自照看孩子,夫妻俩年龄近40岁,对患有先天唇腭裂的小儿子十分疼爱。

  山西省眼科医院办公室主任杨彩珍称,孩子的身体状况比较稳定,但是不确定的因素有很多,所以后续的治疗,包括费用,目前还不能确定。

  斌斌的姑姑告诉记者,这两天有很多好心人来看望斌斌,有送玩具的,有送钱的。“包括一些在这个医院里住院的病人,也捐了钱给斌斌治疗。”

  盲童学校和嫣然天使基金

  愿意帮助小斌斌

  昨日,记者从斌斌的表哥那里得知,太原市盲童学校愿意接纳斌斌。据悉,太原市盲童学校是一所全日制义务教育盲童寄宿学校。昨日中午,嫣然天使基金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已与山西双目被挖的唇腭裂小朋友的家人取得联系。我们一定竭尽所能为这个孩子提供唇腭裂功能性修复救助。”

  心理医生赶来询问

  认为孩子父母也需心理辅导

  昨日中午,斌斌的亲属联系到了热心市民庞先生,希望庞先生能够帮助他们找一个心理医生,希望心理医生能够解答家属们的疑问,帮助斌斌恢复心理健康。当天下午4时左右,太原市某心理咨询所的王兰医生主动联系该名热心市民,表示愿意对孩子提供无偿帮助。

  王兰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我个人感觉,孩子情绪较平稳,孩子的父母比较焦虑,他们可能需要心理治疗。”王兰表示,到达医院后,并未见到孩子的父母,孩子的姑父就一些问题询问了自己。

  对话心理医生

  既不能骗孩子 也不能直接告诉他

  北青报:斌斌的姑父咨询了你什么问题呢?

  王兰(心理医生):斌斌的姑父说,斌斌现在最想知道的就是眼睛总也看不见的原因,怎么比原来看见的黑夜还要黑呢。他们不知道该怎么给孩子解释这个问题。

  北青报:您是怎样建议的呢?

  王兰:根据目前我所知道的事实,孩子现在眼神经全部坏死,复明是不可能的了。现在孩子的家人都是骗孩子说慢慢就好了,我建议就不用瞒着孩子,就说医生正在积极地治疗,不让他彻底绝望,同时也不能直接告诉他事实,是为了他的身体状况,害怕影响到孩子的病情,毕竟现在要先以孩子的康复为重。孩子知道事实之后,心理上肯定是会有冲突的,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会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在这个适应的过程中,现在应该隐隐约约让孩子慢慢知道事实,心理上有个准备。等到孩子出院之后,家长们再直接告诉他事实比较好。

  北青报:那等孩子康复之后知道了事实,孩子会不会有特别大的心理创伤?

  王兰:6岁的孩子还是懵懵懂懂的,他还不知道利害关系,他只是知道生活上有些不方便,对未来人生的影响他都不知道。但是对于孩子的父母而言比较痛苦。

  回应疑问

  嫌犯认识斌斌吗?

  事发时嫌犯叫出孩子名字

  斌斌的姑父告诉北青报记者,“孩子当时意识清醒,据孩子回忆,当时那个妇女喊了他的真名,让斌斌跟她走,还恐吓他:‘再哭就把你眼睛挖出来。’没想到真挖了,大人们找到孩子的时候,孩子听到大人的呼声还应答了。”

  孩子眼角膜失踪?

  眼角膜找到

  斌斌的姑父表示,没有失踪,第二天早上去找的时候,眼珠子、眼角膜都找到了。

  嫌犯为中年妇女?

  目前尚不确认

  北青报记者未在临汾警方发出的通告中看到此类信息。另据孩子的姑父称:孩子没说那个女人的年纪,长啥样,只能确定是女性,孩子还小,判断不出年纪。

  监控拍到染黄发嫌犯?

  与事实不符

  有媒体称:警方消息称,当时该女子把小斌斌带走时途经一家废品收购站,监控视频拍到该女子染着黄发。据媒体报道,记者向山西省公安厅确认,此消息不属实。警方目前未对外公布此消息。案件仍在调查当中。

  本版文/实习记者 郭明明 记者 王进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3/08/29/3245s4234432.htm report 2878 被挖眼男童将获心理辅导心理医生昨日建议—近日,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发生一起6岁男童被挖眼案。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男童斌斌(化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更有爱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山西被挖眼男童称女嫌犯曾喊其真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