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天一案 > 李双江之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天一涉强奸案连审第二天 李家仍坚持无罪辩护

来源:人民网 作者:韦雪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记者韦雪 实习记者赵慧颖)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备受关注的李某某等五人涉嫌强奸一案,昨天上午九点半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开审,由于案件涉及未成年人,庭审将不会公开。今年2月19号,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接到一名女事主报警称2月17号晚,其在海淀区一酒吧内与李某某等人喝酒后,被带至一宾馆内遭到轮奸。昨天是案件不公开开庭审理的第一天,案件审理都有哪些进展?

  早上九点十分左右,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的母亲梦鸽,五名被告的代理律师,受害人的代理律师陆续到达法院门口,花衣黑裤、佩戴墨镜的梦鸽径直走进法院,一路上没有接受任何记者采访。受害人杨某的代理律师田参军表示,庭审中,杨某某不会出庭作证。

  田参军:因为她现在是在接受封闭治疗,目前来说我也看不到她。

  记者:那她今后会出庭么?

  田参军:恐怕目前来看出不了庭。

  李某某法律顾问兰和:受害人不出庭不会影响查明案情

  李某某家庭的法律顾问兰和曾表示,希望女受害人能够出庭作证。在庭外接受采访时,兰和说,在司法公正的前提下,受害人不出庭,并不会对查明案情造成影响。

  兰和:她出庭可能更有利于查明案情,但是她不出庭如果是公正司法的话,应该查明案情也没问题。

  和此前向媒体的表态一致,兰和重申,李某某方面聘请的两位辩护律师将对李某某做"无罪辩护"。

  记者:今天会无罪辩护吗?

  兰和:我们一直坚持无罪辩护。

  而本案中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代理律师李在珂则表示,会为当事人争取无罪判决。

  李在珂:我们律师会依据事实和法律对我们的被告人负责,作出无罪和最轻的判决。

  开庭前,李在珂向媒体透露,将在庭上提交包括涉事酒吧监控在内的有争议性的证据,可能会引起激辩。而李某某的代理律师陈枢也确认,会在庭上提交关键证据,细节暂时不方便透露。

  记者:陈律师,你说你们会有逆转性的证据做无罪辩护,这个能不能跟我们说两句。

  陈枢:有证据。

  记者:这个证据达到这种逆转性的效果吗?

  陈枢:这个我不大方便说,还得在庭上讲。

  但这些信息在庭审后记者并没有从受害人杨某某的代理律师田参军处得到确认。

  田参军:他提供新证据了吗?这些问题不能说。

  近八个小时的庭审中,公诉人就起诉书中的事实对五名被告进行了单独讯问,本案关键证人涉事酒吧的工作人员张某某也出庭作证,回答了各方的提问。李某某一方坚持认为,2月17号当晚发生的事件中,目前仍有许多关键事实有待查清。

  兰和:比如在庭前会议上提出的调查相关人员的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关于这个方面一直没有任何回复。另外一个,就是关于非法证据排除的问题,这个律师已经提出,但是目前来讲,在这个问题上处理比较模糊,还有一些关键的事实还是没有查清楚,我们希望法院本着一个审慎的态度能够比较谨慎对待这个案子。

  法院:李某某案证据收集程序合法 不存在非法证据

  而庭审中,法庭认为案件证据收集程序合法,不存在非法证据。受害人的身份问题,也一直是控辩双方的争论焦点。李某某方面坚称,受害人身份多元,究竟是什么身份需要检方查明。

  兰和:真实身份我觉得是有待查明的,一个非常特殊的表现就是她的身份多元化,包括媒体暴露出来的,包括他们对方的说法,包括酒吧的说法,包括她律师的说法都已经前前后后反反复复,没有一个确定地说法嘛,很多元化。

  对于被告方的这一质疑,庭审结束后受害人杨某某的代理律师田参军没有明确回复。

  记者:他说杨女士晚上从事非法的工作。

  田参军:这个我要看一看是不是他的言论。

  记者:您是不是坚决认为杨某没有做过陪酒女的职位,只是一个单纯的……

  田参军:抱歉我还有点事。

  而对于李某某等五人的行为性质的界定,当事双方也各执一词,根据受害人的报警记录,受害人杨某某声称2月17号晚上,她在海淀区一酒吧内与李某某等人喝酒后,被带至一宾馆内遭到轮奸。但李某某一方并不这么认为。兰和表示,希望这次庭审能对当事者的行为作出明确界定。希望案件得到公正审判。

  兰和:对于这个行为的本身,最终问题就是司法认定,到底他做了什么,到那地方做了什么,之前做了什么,这个最终都有个说法的,不可能是会以这种稀里糊涂云里雾里的。

  据了解在案件庭审全部结束之后,法庭可能择日宣判。而李某某方面也表示,如果一审败诉,他们将继续上诉。今天,案件将继续在海淀区人民法院进行不公开审理,对于案件的最新进展,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gal.people.com.cn/n/2013/0829/c188502-22735161.html report 2469 现场图片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记者韦雪实习记者赵慧颖)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备受关注的李某某等五人涉嫌强奸一案,昨天上午九点半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开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李天一涉强奸案连审第二天 李家仍坚持无罪辩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