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谴责潘基文涉日历史言论 韩媒批其贼喊捉贼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月26日敦促日本反思历史,日本媒体28日发表社论予以强烈谴责。韩国《朝鲜日报》8月29日批判称,日媒只字不提安倍政府否认日军强征慰安妇和战争犯罪却谴责潘基文,是“贼喊捉贼”。

  日本《读卖新闻》28日发表社论表示,联合国秘书长说东北亚地区的纠纷似乎缘于日本,令人怀疑。潘基文的言论与韩国如出一辙,是在偏袒韩国。《读卖新闻》还指出,按照惯例,联合国秘书长举行记者会时通常使用英语或法语,但这次罕见地大部分使用了韩语。该社论说,潘基文应告诉韩国,“韩国的常识”并不是“世界的常识”。

  《产经新闻》当天也发表社论称,潘基文的言论明显偏袒韩国和中国,无法容忍。尤其是,潘基文指责日本修宪问题已接近于干涉内政。

  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敦促日本反思历史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8日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并予以积极评价。维护历史正义,敦促日本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是国际社会的共同呼声。日方应端正态度,认真履行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有关表态和承诺,尊重广大受害国人民感情,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近邻和国际社会。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8/4300671.html report 601 【环球网报道记者李小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月26日敦促日本反思历史,日本媒体28日发表社论予以强烈谴责。韩国《朝鲜日报》8月29日批判称,日媒只字不提安倍政府
(责任编辑:UN626) 原标题:日媒谴责潘基文涉日历史言论 韩媒批其贼喊捉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