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评述 美对叙动武属非法“战争行为”

来源:新华网
  化武袭击事件迷雾重重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8月27日报道】题:美国对叙利亚动武将是非法的“战争行为”

  在过去几天里,一场争夺战突然在媒体上演:人们埋着头,高耸的肩膀扭在一起,就像是橄榄球比赛里的“冲锋”,而冲锋的目的是把一位抱着“军事干预”之球的总统送过叙利亚问题的“红线”。这场冲锋的速度和力度似乎都体现着“真相”的毋庸置疑。然而令人尴尬的是,真相完全是另一番样子:目前绝对没有任何已公布的证据支持以下说法,即巴沙尔总统的部队制造了叙利亚的最近一场、或者说任何一场毒气袭击。

  俄罗斯人和中国人都不相信美国早些时候有关叙利亚安全部队使用化学武器的发现,也不相信最近的说法。这或许令某些欧洲政府不快—这些政府一直在为美国进行军事干预摇旗呐喊。

  相反,俄罗斯此前还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供了显示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对平民使用沙林毒气的证据。俄罗斯官员还说,最近一起毒气袭击是一枚自制导弹制造的,而导弹发射地是一处众所周知由反对派控制的地点。

  叙利亚政府很清楚西方特种部队向叛军提供了支持,但它选择忽略这个秘密。但是巴沙尔一直坚称,他的“红线”是叙利亚主权。美国对叙利亚发动公开而明确的袭击将明显跨越这一“红线”。绝对无法保证叙利亚政府将持消极态度,不会作出反应。俄罗斯或中国也不大可能会轻易地再次容忍西方,不会容忍它绕过联合国和国际秩序,为非法的军事行动搬出欺骗性的理由。

  “伊拉克模式”将在叙重演

  【法尔斯通讯社德黑兰8月27日电 】英国情报机构的一名前高官强调,最近围绕叙利亚问题发生的一些事情与2003年3月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对伊拉克发动军事打击之前的事态非常相似。

  前军情六处官员阿拉斯泰尔·克鲁克27日告诉本社记者:“指责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是一个明显迹象,表明这个问题经过了精心准备和协调,特别是在西方的媒体上,目的是为美国对叙利亚进行直接军事干预铺平道路。”

  克鲁克说:“联合国核查人员现在又现身叙利亚绝非偶然。在我们很多人看来,这和当年围绕伊拉克问题发生的一些事情很相似,因为联合国核查人员在2003年也对伊拉克进行过核查。”

  美国于2003年攻打伊拉克时使用的借口是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储存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美国一无所获。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成员穆罕默德·哈桑·阿萨法里24日重申,美国试图在叙利亚重演当年在伊拉克的做法。

  他说:“美国人试图在叙利亚重演10年前他们在伊拉克的做法,当时他们连一克化学品都没找到。”

  他说,指责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毫无道理,这只是为对这个伊斯兰国家进行军事干预提供借口。

  “国家保护责任”广受质疑

  【法新社联合国8月27日电 】法国总统奥朗德今天把得到联合国支持的“国家保护责任”原则作为可能对叙利亚发起军事行动的正当理由。他是第一位在叙利亚问题上这样做的领导人。

  但是,对于用军事干预的方法结束暴行是否正当,世界各大国仍存在深刻分歧。批评人士认为,所谓的“国家保护责任”只是西方干预别国内政的烟幕弹。所谓的“国家保护责任”是联合国大会在2005年通过的。当时,全世界正在寻找能防止1994年卢旺达大屠杀和1995年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重演的办法。

  以安南为首的联合国领导人以及西方政府曾盛赞“国家保护责任”是人道主义突破,但是它的使用—最近一次是在2011年干预利比亚的行动中—则引发争议。

  安理会2011年在有关利比亚和科特迪瓦的决议中使用了“国家保护责任”原则。

  在卡扎菲的部队包围班加西、并且这位独裁者还发誓要“挨家挨户”捕杀叛乱分子后,安理会的决议授权对卡扎菲采取军事行动。

  拥有否决权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俄罗斯和中国对里程碑式的1970号和1973号决议投了弃权票。这些决议允许设立禁飞区并进行军事打击,以保护利比亚平民。

  但是,俄罗斯后来抱怨说,北约超越了授权的权限、利用这些决议达到推翻卡扎菲的目的。卡扎菲最终在2011年10月被杀。

  自那以后,但凡安理会企图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施压,俄罗斯和中国都进行阻挠。现在,西方国家指责叙利亚政府军上周在大马士革郊外发动化学武器袭击,并造成数百人丧生。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29/c_125272086.htm report 2084 化武袭击事件迷雾重重【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8月27日报道】题:美国对叙利亚动武将是非法的“战争行为”在过去几天里,一场争夺战突然在媒体上演:人们埋着头,
(责任编辑:UN626) 原标题:外媒评述 美对叙动武属非法“战争行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