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车祸让父子3人被困车中 儿子求好心人先救父亲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侯建军和公司副总经理王守运、司机周建法等一同到医院看望司钢强。
侯建军和公司副总经理王守运、司机周建法等一同到医院看望司钢强。
侯建军轻抚司钢强受伤的腿,询问着他的情况。
侯建军轻抚司钢强受伤的腿,询问着他的情况。

  记者 李红汛 文图

  阅读提示 | 风雨夜,突发车祸,父子三人被困车上,命悬一线。伤者砸开车窗,大声呼救,一辆辆车从身旁疾驰而过,却没有一个愿意停下来……就在他们几近绝望之时,有人停下车,向他们伸出了援手。但儿子一直请求先救自己的父亲。

  这起发生在207国道平顶山汝州段的一幕,让经抢救保住性命的伤者难以忘怀,他苦苦寻找救命恩人,几经周折,两个多月后的8月29日上午,他们在医院相见。

  横祸 雨夜车祸,父子被困车内

  6月9日晚,大雨倾盆,雷电交加。一辆面包车在207国道向汝州方向急驶。开车的是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十里村32岁的司钢强,车上还坐着他的父亲司进宝和姐夫杜文强。

  晚10时40分许,车行至207国道汝州市安庄村路段,突然,迎面蹿出一辆小轿车,强烈的灯光照得司钢强眼前一片眩晕。就在两车即将相撞的刹那,他朝左猛打方向,躲闪了过去,面包车却失去控制……“嘭”的一声巨响,撞上了路边的大杨树……

  当司钢强从一阵剧烈的疼痛中醒来时,发现自己和姐夫已被变形的车头死死卡住,车窗也无法打开。父亲痛苦的呻吟让他心碎,求生的本能促使他使出浑身的力气,用拳头击破车窗将手伸出窗外大声呼救。然而十多分钟过去,没有一辆车愿意停下,或是帮他们拨一个求救电话……

  真情 好心人相救,儿子请求先救父

  就在他们绝望的时候,两辆由北向南驶来的轿车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三个人,他们从轿车后备厢里取出手电、螺丝刀、扳钳等救援工具朝现场跑来。借着手电的亮光,看见出事后的面包车已变成了U形,车头凹陷,司机脸色惨白,被卡的双腿血肉模糊,左腿露着白森森的骨茬儿。司机身后,有位老人被货物掩埋,只露出头部……其中一名男子掏出手机迅速拨打了120、119。

  随后,3人合力将右前门拽开,剪断了安全带,将第一个救下了车。

  “先救俺爸……”看到姐夫被救,司钢强央求着。有人从右前门艰难地爬进了车厢,车外的人拼尽全力将右后门打开,移开货物,掰断座椅靠背,将老人救出。

  这时,120急救人员、消防官兵和派出所民警相继赶到。消防官兵用破拆工具打开了左前门,救下了司钢强。看着满身血污、衣服被大雨淋透的救命恩人离开,杜文强默默记下了恩人的车牌号。

  追寻 40天苦寻救命恩人

  经汝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检查,父亲司进宝肋骨多处骨折,脚腕骨折,头部有伤口,且内伤严重,生命垂危;杜文强的脖子被勒伤,膀胱出血;司钢强双腿多处粉碎性、开放性骨折。由于司钢强伤情严重,被亲友连夜送往洛阳市正骨医院。

  当昏迷了五天的司钢强苏醒过来,就念叨着要找救他们的恩人。10天后,度过了手术后危险期,他寻找恩人的念头更加迫切。通过车牌号,司钢强和杜文强查找到恩人的电话,但却一直无人接听。

  7月21日上午,司钢强让妻子给机主发了一条短信,字里行间满是发自肺腑的感激和祝福。

  此时,在100多里外的汝州市王寨乡牛庄村高峰竹柳种植基地,到汝州投资的河南高峰竹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建军正在观察竹柳长势。看到短信,他才想起了40天前的雨夜,和公司副总经理王守运、司机周建法一起救人的事儿。

  侯建军回拨了电话,他详细询问了司钢强的伤情,并安慰他好好养伤。

  后来了解到,今年45岁的侯建军是三门峡市人,王守运和周建法是安徽阜阳人。今年春,他们来到汝州市王寨乡投资植树造林项目,种植竹柳。

  通过短信,侯建军还了解到,事发当晚,司钢强的父亲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已经去世。

  得知司钢强的父亲去世,侯建军多次打电话给司钢强,询问他家中有什么困难。在遭遇车祸危难时,侯建军发现司钢强想到的是先救自己的父亲,司钢强的孝行让侯建军等人印象深刻,他们决定去洛阳看望他。

  感动

  恩人老板承诺为他安排工作

  8月29日,正在洛阳正骨医院治疗的司钢强见到了苦苦寻找的恩人侯建军。

  “兄弟你咋样?”侯建军来到床边,用手轻轻抚摸着他的腿问道。恩人的突然出现,让司钢强不知如何是好,想说些什么却又说不出来,他眼圈发红、鼻子发酸……他想哭,却哭不出,眼泪仿佛凝固了一般。只是重复着:“谢谢!谢谢!”

  “什么也不要说,这是缘分,你一定要坚强。”两腿被吊在钢管上的司钢强,让侯建军一阵心酸,顿生怜悯之情。

  “如果他好了,干不了重活,我会竭尽全力帮助你们渡过难关,如果钢强愿意就到我公司上班吧。”临别前,在电梯口,侯建军对司钢强的妻子闫彦艳说。

  侯建军在医院才了解到,司钢强是独子,5年前,他的母亲不幸患病去世。5年来,父亲一直是他的依靠。

  “救人时就觉得钢强是个大孝子。当我们爬进车内将东西全部移开,让老人平躺下的时候,见120急救车赶来。他说‘爸,120救护车来了,先把您送到医院……’在生命的危难时刻,钢强首先想到的是父亲,他把生的希望给了父亲,听他这样说,更激励了我们救人的勇气和信心。”回忆起救人时的情景,侯建军仍记忆犹新。

  侯建军告诉记者,看望司钢强时,侯建军觉得小伙儿是个值得交的人,就想着等有一天他的伤好了,就让他到自己的公司上班。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08/30/content_949406.htm?div=-1 report 3231 侯建军和公司副总经理王守运、司机周建法等一同到医院看望司钢强。侯建军轻抚司钢强受伤的腿,询问着他的情况。记者李红汛文图阅读提示|风雨夜,突发车祸,父子三人被困车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好心人停车援助 儿子:先救俺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