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邯郸打击网络谣言 12人被行政拘留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邯郸记者 陈正

  8月29日,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遏制当前互联网上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活动高发态势,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邯郸市警方开展了集中打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截至目前,邯郸市警方已集中查处涉及H7N9禽流感、抢孩子等30余条网络谣言的案件,行政拘留12人,教育训诫19人。

  谣言一

  禽流感患者还没送医院就死了

  今年4月13日,网民张某在微博上发布帖子称,“邯郸最近出现了一例禽流感,人染上时还没来得及送医院,就已经当场死亡,恐怖啊!”此帖发出后,在微博上短时间内便被网民大量点击并转发。

  邯郸市警方查证发帖人系张某,经过核查,证实此帖为虚假信息。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张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张某交待,她为增加自己的微博人气,故意在互联网上散布邯郸出现禽流感的虚假信息。

  谣言二

  禽流感到永年了

  4月29日,网民nsjb在微博上发言称:“禽流感到永年了,注意,注意了。”并上传一张戴口罩的照片。经查,注册网名“nsjb”的网民是一个叫刘某的年轻人。后警方查明,刘某明知永年县没有禽流感,却出于好玩的心理发表了虚假的帖子,并上传一张自己工作时戴口罩的照片。

  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刘某行政拘留五日,同时责令其删除相关内容。刘某深表后悔。

  谣言三

  有人抢孩子,警察不去抓

  8月20日凌晨,网民“丢了幸福的猪”先后发帖称:“邯郸魏县!现在每位有孩子的父母都再也不敢带着孩子出门,更加不敢骑着电动车带着孩子出门!可恶的魔爪,伸向孩子,为什么那么出名的三个团伙就没有警察去抓?为什么他们可以在县城当着众多人的面去抢孩子?”

  帖子发布以后,在网上及当地引起恐慌。经核实,魏县当地近期未发生过类似案件。

  魏县警方找到发帖人申某,申某对其发帖行为供认不讳,并认识到了错误行为的严重性。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谣言四

  用香皂晕倒你然后盗窃

  8月22日,网民“爱JUN-IOR”在其QQ空间发帖称:“紧急通知,邯郸市各县城外乡村相继出事了!有几个人拿着香皂,到人家里去推销,说你闻这香皂,特香,等你一闻,一两分钟的时间就晕过去了,他就把值钱的东西都拿走了!”

  针对帖文内容,邯郸市警方迅速对19个县市区公安局的报案情况进行了核实,并抽出警力走访群众,均没有得到相应情况的反映。警方找到发帖人宋某,依法作出对其处以行政拘留两日的决定。宋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已把相关帖文删除。

  警方呼吁网民积极举报

  邯郸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钢强表示,对蓄意编造各种网络谣言、传播各种网络谣言的违法行为,邯郸市警方将秉持“零容忍”露头就打的原则,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目前,打击网络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仍在进行之中。警方呼吁广大网民极举报网络违法线索,净化网络信息传播的环境,切实为广大网民健康使用互联网构筑一个绿色安全的信息场。线索举报电话:0310— 2073293。市民也可采用向邯郸市公安局新浪、腾讯官方微博发私信的方式进行举报。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308/30/455402.html report 1772 本报驻邯郸记者陈正8月29日,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遏制当前互联网上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活动高发态势,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邯郸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邯郸打击网络谣言行政拘留12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