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对叙利亚动手吗?奥巴马和小伙伴们犹豫了

来源:京华时报
  针对日趋紧张的叙利亚局势,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已采取相应措施。昨天,京华时报记者从中国驻叙大使馆了解到,目前除使馆工作人员外在叙利亚的中方人员约30人,因人数较少,使馆未组织撤侨,而是每天与其保持联系,并建议其自行离开。使馆方面表示,目前已做好相关准备,一旦安全形势严峻,会尽快组织中方人员撤离至邻国黎巴嫩。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强调美方还没有就军事干预叙利亚局势作出最终决定。盟友英国改变先前立场,承诺联合国调查结果出炉以前不发动军事行动。

  关注

  我驻叙大使馆做好相关准备

  昨天,京华时报记者从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了解到,使馆方面目前已做好相关准备,一旦安全形势严峻,会尽快组织中方人员撤离。

  “我们会在情况紧急的时候全力以赴,为中方人员的撤离提供我们的协助”,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张迅28日接受央视专访时介绍,除使馆人员以外,现在叙利亚的中方人员有30人,主要包括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和媒体人员。

  张迅介绍,针对日趋紧张的局势,使馆已采取相应措施,包括密切关注形势的发展,与中方人员每天都保持沟通向其通报形势,并要求他们能够撤离的先撤离,同时已准备好充足的交通工具和撤离的路线,与周边使馆保持联系。

  此外,京华时报记者昨日连线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使馆工作人员表示,当地安全形势严重威胁中国人的安全时,如发生大规模空袭等,就意味着所有人必须撤离,目前合适的路线只有邻国黎巴嫩。

  被问及中资机构撤离后是否会有财产等损失,工作人员介绍,叙利亚危机持续时间实际比较长,两年前已经开始,因此已有部分机构陆续撤走,目前仅剩一两家,如果撤走有损失的可能性,但战乱情况下因素很多,财产能否要回目前还不太确定。

  中国石油企业已撤离叙利亚

  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司长钟曼英29日说,由于叙利亚国内局势动荡,中国石油企业已撤离叙利亚,中国在当地的援外项目也无法继续实施。

  她表示,自从叙利亚发生动荡,中叙经贸合作受到很大影响,中方目前暂不鼓励国内企业和人员进入叙利亚。由于中叙石油贸易规模有限,即使当地局势继续恶化,对中国石油供应也不会产生明显影响。

  据钟曼英介绍,尽管近年来西亚北非地区发生动荡,但总体我国与该地区贸易仍保持增长态势,负面影响主要体现在投资和工程承包领域。值得注意的是,一方面,我国对整个地区投资规模较小,目前尚未遭受特别重大损失;另一方面,该地区国家之间情况迥异,虽然部分西亚和北非国家安全形势严峻,但我国和海湾国家的经贸仍处正常运作阶段。

  提醒

  外交部提醒公民暂勿赴叙

  昨日,中国外交部领事服务网站发布安全提醒,称鉴于当前叙利亚局势持续升级,外交部领事司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赴叙,并建议谨慎前往叙周边国家。外交部领事司还建议在叙利亚中国公民和机构尽快撤离,并请其加强安全防范,与中国驻叙使馆保持联系,中国驻叙使馆将积极提供相关协助(驻叙使馆24小时领保电话00963—944265018)。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8/30/content_22876.htm report 1561 针对日趋紧张的叙利亚局势,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已采取相应措施。昨天,京华时报记者从中国驻叙大使馆了解到,目前除使馆工作人员外在叙利亚的中方人员约30人,因人数较少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动手吗 奥巴马和小伙伴们犹豫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