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承认美“种族平等梦”仍未完成(图)

来源:环球时报
奥巴马、卡特、米歇尔、克林顿从左到右在活动现场。
奥巴马、卡特、米歇尔、克林顿从左到右在活动现场。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廖政军 候涛】50年前的8月28日,超过20万美国民众参加“进军华盛顿”游行、聆听马丁·路德·金发出非洲裔美国人的“梦想”。50年后,美国第一位非洲裔总统奥巴马在相同地点发表题为“让自由之音鸣响”的纪念演讲。尽管50年间美国社会发生巨变,但奥巴马在演讲中承认当下美国在种族平等问题上仍需进步。

  当地时间28日,超过10万美国民众冒雨汇聚华盛顿国家广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前总统克林顿、卡特等重要嘉宾出席纪念仪式,并敲响象征自由的钟声。在林肯纪念堂前,奥巴马发表近30分钟的演讲。他表示,当年的游行改变了立法机构、国会、甚至白宫,马丁·路德·金的演说激发无数美国人为更加平等的社会而奋斗,但如今人们却认为理所当然。此外,奥巴马也承认,尽管50年来在改变黑人权利上取得“不可想象”的成就,但“种族间的经济水平差距正在扩大”。

  与奥巴马一样,不少与会的演讲嘉宾和民众普遍认为,马丁·路德·金的梦想至今仍是“一个未完成的梦想”。曾亲身参与当年活动的前美国国会议员助理马修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几乎和半个世纪前一样,今天的非洲裔美国人及其他少数族裔依然在追求更加平等和公正的受教育、参加选举、影响政治等权利。他说,以他在国会的亲身经历,美国仍被“金钱政治”这个顽疾所困扰。

  绝大多数美国民众在50周年这一标志性时刻对“向华盛顿进军”及其在争取美国种族平等上做出的贡献持肯定态度,但仍认为当下美国社会有很多“梦”有待实现。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8日发布的一份民调显示,85%的美国人认为非洲裔处境好于50年前,但只有4%的美国人认为马丁·路德·金的所有目标已实现。调查还显示,目前40%的非洲裔认为美国仍存在大量种族歧视现象。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8日称,奥巴马任职期间推行的医疗改革计划为底层民众带来更多社会福利,但他在经济问题上的糟糕表现让非洲裔美国人面临着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并不断扩大和白人间的贫富差距。此外,非洲裔美国年轻人的入狱率依然居高不下。这些事实说明,在一名黑人总统治理下,非洲裔美国人的感受没有多大改变。《华盛顿邮报》28日评论称,今天许多非洲裔美国民众依旧无法逃脱贫困、失业、歧视、社会忽视以及暴力等命运。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8日援引普利策奖得主戴维·加罗的话说,奥巴马通常不愿使自己的非洲裔身份受关注,向人们强调这一点不一定是有益的。

  据《环球时报》记者在活动现场观察,到场民众大都表情轻松,很多人甚至全家出行。但在官方纪念活动开始前,华盛顿国家广场上数百名非洲裔和西班牙裔民众高声呼喊“恢复平权法案”、“我们要公民身份,现在就要!”等口号。这些口号似乎在提醒人们,种族问题在美国社会仍是一道一碰就出血的伤疤。因此美国民众也许应记住奥巴马在演讲中的这句话“为保障已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果,人们需继续保持警觉,而不是自鸣得意”。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8/4303158.html report 1831 奥巴马、卡特、米歇尔、克林顿从左到右在活动现场。【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廖政军候涛】50年前的8月28日,超过20万美国民众参加“进军华盛顿”游行、聆听马丁·路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奥巴马承认美“种族平等梦”仍未完成(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