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轰炸传闻在即 以色列群众争抢防毒面具

来源:新华网
  【美联社大马土革8月28日电 】对美国可能会因所谓的化武袭击攻击叙利亚政权的担忧今天扩散至整个中东地区,在24小时内,约有6000名叙利亚人逃往邻国黎巴嫩,以色列人则在争抢防毒面具以防大马士革对他们展开报复。

  许多人认为问题已不再是西方会不会干涉而是何时干涉,在这种情况下,有迹象显示担忧情绪在更大范围内不断加剧。

  黎巴嫩靠近边境的贝卡谷地的安全官员说,在24小时内,至少有6000名叙利亚人通过迈斯纳路口进入黎巴嫩,其中今天的过境人数约为4000人。平时,视战斗的激烈程度而定,每天涌入的难民数量在500到1000人之间。

  目击者说,挤满人的车辆—有些车的车顶上捆着手提箱—排成长队堵在边境哨所。一名安全官员说,也有2000人进入了叙利亚,但他们中的许多人说自己是去疏散亲属的。

  一名叫乌姆·艾哈迈德的妇女带着5个孩子进入黎巴嫩,说她担心美国会袭击大马士革。

  这位因安全顾虑拒绝透露全名的45岁妇女说:“我们在这个国家经历的所有暴力和战斗,难道还不够么?现在美国还想轰炸我们?”

  她的丈夫说,他们在黎巴嫩谁也不认识,但为了孩子还是来了。他还说:“我们到这儿干什么,去哪儿?我不知道,但希望我们平安。”

  自2 0 1 1年3月这场危机爆发以来,已有近200万叙利亚人逃离祖国,叙利亚国内还有数百万人流离失所。

  此事对以色列的影响也很明显,大批群众在防毒面具分发点排起了队。

  【路透社贝鲁特8月2 8日电 】在美军官员制订多国空中打击叙利亚_—空袭可能将持续数天—的计划之际,大马士革民众今天囤积储备物品,—些人离开了位于潜在袭击地点附近的住所。

  在这个军事设施与居民区混杂在一起的城市里,许多人正在离开自己的住所,希望找到更加安全的地方,但也有人怀疑是否有必要这样做。

  住在大马士革市中心的一名护士说:“每一条大街,每一处居民区都拥有一些政府目标,我们能藏到哪里?”

  杂货店的商人已开始囤积面包、纺织品和罐头食品等货物。

  瓶装水和电池的需求量也很大。

  【《台湾苹果日报》8月29日报道】战事在即,叙利亚权贵阶层也加入逃亡潮,通往黎巴嫩边界涌现了免排队即可通关的贵宾。

  美军轰炸在即,叙利亚难民潮加剧,昨天有350人在海上漂流,被意大利救起;就连始终安居首都大马士革的权贵阶层,也开始逃难,黎巴嫩边境出现许多不用排队、直接通关的特权人士;俄罗斯前天开始撤侨。叙利亚人拉曼告诉英国《卫报》:“我叔叔是军方决策高层,但他本周的唯一决策就是要躲到哪里避难!”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28日报道】在以色列人为美国可能对叙利亚发动的空袭做准备之际,防毒面具的短缺引发了恐慌的妈妈们的抢购,因为空袭可能造成对以色列的报复性袭击。

  在耶路撒冷西部哈达尔购物中心的一个邮局分发中心,以色列入冲破黄色安全带,争抢盒子里装着的政府派发的工具包。邮局女发言人马娅一阿维沙伊描述这一场景是违反法律和秩序的“野蛮攻击”,警察赶到现场维持秩序。

  一名新生儿的母亲娅米·施韦德沮丧地发现所有防毒面具都发完了。她说:

  “他们警告我们可能发生袭击,而他们的防毒面具却发光了。这真是荒谬o"官员们称,随着美国及其西方盟友寻求发动对叙利亚的袭击,报复上周大马士革郊区发生的所谓毒气袭击,以色列出现了打探消息和分发物品的浪潮,人们排队领取免费工具包。

  在以色列居住了4年的塔莉娅·考夫曼说,在以前的威胁中,她没有得到防毒面具,但这次作为一个9岁孩子的母亲,她决心耍弄到一个。考夫曼说:“我肯定会担心,因为这次,我们知道有化学武器。”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30/c_125278989.htm report 1744 【美联社大马土革8月28日电】对美国可能会因所谓的化武袭击攻击叙利亚政权的担忧今天扩散至整个中东地区,在24小时内,约有6000名叙利亚人逃往邻国黎巴嫩,以色列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美军轰炸传闻在即 以色列群众争抢防毒面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