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一高校学生雨天撑伞军训 被批娇气(图)

作者:邝凝丹 张杏敏
雨中撑伞军训。网友供图
雨中撑伞军训。网友供图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邝凝丹 实习生 张杏敏) 当军训碰上雨天,撑伞继续操练,这是有毅力还是很娇气的表现?近日,一张中山大学南校区学生集体撑伞军训的照片在微博上疯传,引发争议,不少网友和大学生回忆当年曾日晒雨淋军训的经历,质疑此举“太娇气”。

  缘起:网发撑伞照片引热议

  “风雨不误,打着伞军训!”近日,中大学生网友“@hzy_不yy”发此微博表示力赞,并贴上一张近二十名身穿蓝色迷彩服的学生在雨中打伞军训的照片。随后,中大官方微博亦在8月26日转发这一微博,并评论道:“南校区的小伙伴们好毅力!”这一微博引发热传。

  学生:当年也曾冒雨军训

  与中大官方微博力赞撑伞军训行为截然相反的是,不少曾参加过军训的大学生都对军训撑伞表示质疑。网友“@郑允浩”评论说:“淋个雨而已,还打伞……见过上战场的兵下雨还打着伞上的么?要不要这么娇气啊。”中大大二学生袁同学也觉得撑伞毫无必要,“干脆训练,干脆就不训,撑着伞军训效果也肯定不好。”

  校方:人性化灵活处理不影响效果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山大学武装部的负责人,负责人称,“上周受到台风的影响,下了一周的雨,我们的军训虽然坚持严格要求,但也在体现以学生为本的前提下,在实际操作上灵活机动。”

  负责人解释,训练时要求每个学生都要带一把雨伞备用,这是由于台风以后,雨总是下得特别急,“一下子要撤退上千个学生是办不到的。”微博所发撑伞军训的照片,应该是突然下雨,军训学生躲避不及临时撑伞。“实际上,打着雨伞,如向左向右转很多军训动作也做不了,我们也不会明知道下雨,还要学生在雨下军训。”

  该负责人还进一步解释,除了要求学生自备一把雨伞外,在中大各校区都设置了数十把临时塑料伞和临时避雨休息区,并给每个学生配了一张小板凳,“雨天学生坐地上,也怕学生潮湿着凉”。

  对于不少人对撑伞军训“很娇气”的质疑,该负责人称,“军训一直是以精神上的训练为主,这是异曲同工,最终效果都一样的。”他还解释,其实以前中大学生可以冒雨军训,是因为以前训练环境比现在稍好一点,保障更多,“今年中大的军训场地,特别是南校区有很多体育场在改造完善中,有避雨看台的体育场正在维修,我们南校区的学生只能跑到另一个条件较为简陋的体育场进行军训。我们学校毕竟不是军营,系列配套东西没有部队完善,现在已是在现有条件上做得最好。”他表示,虽然今年军训的条件和保障与过往不一样,但出发点是一样的,都是通过不同形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830/n385466244.shtml report 1659 雨中撑伞军训。网友供图来源:信息时报信息时报讯(记者邝凝丹实习生张杏敏)当军训碰上雨天,撑伞继续操练,这是有毅力还是很娇气的表现?近日,一张中山大学南校区学生集
(责任编辑:徐志文) 原标题:中大学生撑伞军训被批娇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