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聂卫平患直肠癌一个月暴瘦20斤 近日实施手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今年1月3日,聂卫平在“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比赛中边抽烟边思考
今年1月3日,聂卫平在“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比赛中边抽烟边思考

  综合华商报报道

  28日,聂卫平通过媒体承认了自己身患癌症,并向大家声明并无大碍。聂卫平昨日发微博,公开说明了自己的身体状况:“近期身体不适,住院治疗。病情被公开后,各地媒体电话不断,已是不胜烦扰,实为非我所愿,难得安静。谢谢大家关心问候,请体谅我目前处境,让我这段时间安心治疗。两三个月后即可出院,恢复健康,届时再与棋迷们下棋、讲棋。 ”此外,记者了解到,聂卫平前期的药物治疗很顺利,手术将在最近几日实施。

  一个月暴瘦20斤 被逼体检查出癌症

  据记者了解,患病的消息最开始是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在宁波参加某比赛开幕时所透露的。随后网络开始疯传老聂得了癌症,甚至有人称已到晚期。记者随后联系到聂卫平的私人秘书闻迎春,证实老聂确得了直肠癌,但并非晚期。昨日有媒体报道,老聂的肿瘤在直肠和大肠之间,而且个头不小。王汝南接受采访时称:“本来发现之后就可以手术的,但因为(肿瘤)太大了,需要通过药物治疗,缩小体积之后,才能手术。 ”如果当时发现就进行肿瘤切除会对病情有很大帮助,但现在要通过药物治疗一段时间,“对病情肯定是有影响的。”之所以会对病情稍微有些耽误,据老聂身边人介绍说,他多年来一直不愿意接受体检,“就连每年单位里的常规体检,他都不去,说自己‘身体非常健康,没什么毛病,不用去体检’。 ”直到上个月,聂卫平一个月里暴瘦20斤,爱人、孩子、朋友,身边的所有人“威逼”他去医院,他才算同意。 “要是早点去做个体检,哪至于现在这个病情。”这位知情人说。

  孔令文回北京陪父亲

  据悉,远在日本的儿子孔令文已经赶回了北京。孔令文的母亲孔祥明告诉记者:“虽然孔令文在日本的工作非常忙,但还是将8月25日到9月6日之间空了出来,赶回北京守候父亲。”而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27日晚上陪棋圣一起吃涮羊肉的就是孔令文。据透露,老聂的手术将于最近几天进行。

  棋圣患病,为何消息一直被高度“保密”?其实是怕有太多热情的新粉丝和老棋迷前去探望。一位聂卫平的弟子告诉记者,老聂的家人很早就告知了所有弟子,不要外传病情,以免影响治疗。此外,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对外表示,“我专程到医院看望了正在治疗中的聂卫平,他的治疗和恢复情况很不错,令人鼓舞。希望聂老早日战胜病魔,回到棋盘上来。 ”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8/30/content_1085803.htm report 1490 今年1月3日,聂卫平在“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比赛中边抽烟边思考综合华商报报道28日,聂卫平通过媒体承认了自己身患癌症,并向大家声明并无大碍。聂卫平昨日发微
(责任编辑:徐志文) 原标题:聂卫平:请让我安心治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