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地铁换乘起冲突被捅伤 地铁安检成过场

来源:北京晨报

  地铁安检人员表示:高峰期很难查出禁带品

  昨天早上8点10分左右,一名男乘客在亦庄线总站宋家庄换乘5号线地铁时与一对情侣因拥挤磕碰发生口角继而动手。争吵中男乘客被捅伤,伤人情侣逃走。随后,受伤乘客在站内民警协助下被120送至东方医院救治。昨天下午,男子在治疗后随民警离院。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

  对于通过安检的乘客为何能将刀具带入地铁的疑问,地铁的安检人员表示疏漏在所难免,高峰时段他们也很为难,只能希望乘客自觉遵守乘车规定。

  起因

  换乘拥挤 开骂动手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宋家庄地铁站换乘大厅内,在亦庄线换乘5号线的通道中,一根柱子边拉起了警戒线。据站内的保安人员称,上午发生冲突的地点就是这里。记者在警戒线内仍能看见有血迹还未被清理。

  “事发时是早高峰,换乘5号线的人很多。一名20多岁的男子在换乘时碰到了身边的一名女乘客,这名女乘客及其男朋友就开始对这名男乘客进行辱骂。”据目击者刘女士称,双方情绪激动都出言不逊。“仨人一边骂一边上楼梯,后来到了换乘大厅,小情侣中的男伴突然动起手来推了那名男乘客。”刘女士说,三个人推搡了将近10米后,突然听见男乘客“啊”的一声倒在站内的柱子上,用手捂着肚子。“衣服上都是血,看起来是被捅了一下。那两个小情侣转身就跑了。”

  调查

  伤者无碍 警方介入

  随后,站内的保安人员将情况告知站内警务站的民警,民警赶到后将伤者扶到站外,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很快,伤者被急救车送至附近东方医院进行救治。

  记者从东方医院急诊室护士处了解到,受伤的男子接受了缝合以及简单处理后跟随民警离开了医院。“那名男子是腰腹部受伤,从伤口看是利器所伤,刀口大约有4厘米长,不是很深。我们给他进行了消毒缝合等处理。从伤口看利器应该是小刀之类的东西。”

  据地铁警务站民警介绍,昨天早上是接到了站内工作人员反映,赶到现场时捅伤人的小情侣已经不见了踪影。“问了现场的一些目击者,周围人大多也不知道他们是从哪里走的。现在我们已经调出了监控录像进行查找。”

  分析

  高峰时段 安检难细

  记者就乘客是否能携带小刀进入站内一事询问了宋家庄站、蒲黄榆站、宣武门站的安检人员。他们均表示,按规定是不允许携带的,但在高峰期由于人多,安检人员会有手检乘客随身携带物品的情况出现。而且,他们对于有些乘客的衣服口袋中挂着小刀的钥匙链也无可奈何。

  “尤其是早高峰,人流量太大,我们这种换乘车站要是一个个地过安检机时间会很长,客流会出现滞留情况。所以我们会对携带小件物品的乘客采取手检的形式。这样难免就会出现不能完全查出禁带品的情况。”蒲黄榆站的一名安检工作人员称。

  “有些乘客的钥匙链上会有小折叠刀,有时候他们放在包里,我们会坚持对他们进行劝说,告知禁止携带刀具。但是有些人会把钥匙链放在兜里,让我们也无法得知。”宣武门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只能希望乘客自觉遵守地铁规定,不要携带禁带品入站。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线索:赵女士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08/31/content_244185.htm report 1663 地铁安检人员表示:高峰期很难查出禁带品昨天早上8点10分左右,一名男乘客在亦庄线总站宋家庄换乘5号线地铁时与一对情侣因拥挤磕碰发生口角继而动手。争吵中男乘客被捅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