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老人抱孩子地铁内大便 孩子母亲主动致歉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8月28日,南京地铁二号线上,两位老人抱着孩子在车厢大便的事件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昨天,当事人家长、拉大便孩子的妈妈从报纸上看到了这件事后十分愧疚,下午两点多,主动打电话至南京地铁公安部门,承认错误并表示愿意接受处罚,同时真诚向广大市民赔礼道歉。面对这位妈妈知错能改、主动赔礼道歉的态度,网友们纷纷表示,接受真诚道歉。南京地铁公安也考虑当事人事出有因、主动承认错误,便人性化处理,未对车厢拉大便当事人进行处罚。

  “实在不好意思,看了报纸报道,得知老人和孩子发生这样的事情,心里十分愧疚。”给南京地铁公安打电话的,是孩子的妈妈。她说自己今年身体一直不好,近期因为手术住院,孩子不在自己身边,暂由爷爷奶奶照顾。“当天,孩子内急哭闹不止,不得已才在车厢方便。下车前,孩子爷爷也用一片干尿不湿做了清理。”电话中,这位妈妈语气很凝重,态度很诚恳,她希望通过南京地铁公安部门,向广大市民道歉,“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原谅,也呼吁家长带孩子出行时不要影响他人。”

  随后,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的微博发出“地铁‘拉粑粑’孩子母亲出面道歉”的消息,转述了孩子母亲对孩子地铁上不文明行为的解释和公开道歉,不少网民看后表示理解,并提出建议,比如“出门前穿上尿不湿”“遇到突发情况,在地铁车厢里铺张报纸、塑料袋,或是下车去卫生间”等,更有网友发出“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倡议,后来被很多网友转发。

  根据南京地铁有关条例规定,破坏地铁车厢环境的行为,可处100元以下罚款。但鉴于当事人事出有因,事后主动清理又主动承认错误、诚恳道歉,南京地铁公安并未对该事件当事人进行处罚,以批评教育为主。同时,呼吁更多地铁乘客,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编后

  孩子在地铁车厢内大便,确实不雅。当这位母亲得知实情后,能够主动联系地铁公安,可见她是个真诚而有担当的人。出门在外,谁都有不方便的时候,当你遇到别人需要帮助时,如果你有能力,就“搭把手”。公共场合,谁都有“犯错”的时候,因为自己的不当言行影响到他人,只要不是故意而为,知错能改,勇于担当,这样的人,仍然值得我们尊敬。良好的城市环境,和谐的社会氛围,需要你我自觉守护,相互提醒,共同创造。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3-08/31/content_291329.htm report 1120 8月28日,南京地铁二号线上,两位老人抱着孩子在车厢大便的事件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昨天,当事人家长、拉大便孩子的妈妈从报纸上看到了这件事后十分愧疚,下午两点多,主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孩子妈妈主动道歉 不少网友表示理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