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拼车回校被骗损失上万元 蹲守两天寻骗子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杨川指认上车现场。
杨川指认上车现场。

  昨天下午,在成都茶店子客运站外,21岁的杨川紧盯着每一辆路边的红色轿车。就在两天前,即将开学的杨川身背包括同学的3台笔记本电脑、5700元现金还有几张银行卡,来到这里转车回郫县的学校。为图方便,他答应了陌生人的拼车请求,“没想过可能是个陷阱,电脑、现金和卡里的钱就这么没了。”

  报警后,杨川拿着母亲借来的钱交齐了学费,不过,他还是坚持在茶店子客运站门口守了两天,希望能够找出那伙人。

  下套 女子偷拿钱包

  21岁的杨川是眉山人,在成都一高校读大二。8月28号,即将开学的他,从家中返回位于成都郫县的学校。上午10点,杨川到了茶店子客运站转车,“除了5700元现金,还有我和同学的共3台电脑。”

  刚一出站,一名20多岁的男子就迎了上来。“一起拼车嘛。”想到拼车方便,杨川点了点头。男子又招来另一名棕色连衣裙女子拼车。随后,3人上了一辆副驾驶位置有人的红色小轿车。开车前,副驾驶的男子起身和司机去上厕所,钱包“落”在了挡风玻璃处。这时,杨川身旁的女子“偷偷”把钱包拿走,并示意杨川等人不要出声。两人回来后,车子发动开上了路。

  钓鱼 关手机再要密码

  “我钱包不见了。”正当杨川迟疑要不要告诉“失主”时,副驾驶的男子嚷了起来。男子认定3人中有人偷了钱包,并要求3人关掉手机,“怕你们有人接应。”

  副驾男子又要求搜3人的包,又称丢失的包里的银行卡存着10多万元钱,密码就写在卡上,“为防万一,你们也得告诉我你们卡的密码。”男子几次要求都得到了另外两人的积极配合,杨川才跟着自证清白,配合男子。

  收网 下车搜身被甩

  车开出十几公里后,轿车在娇子立交附近停了下来。男子说,包里没有,可能在身上,便要求3人逐一下车,到副驾驶门旁让其搜身,“完事就可以拿包走人”。

  这次,杨川被“安排”第一个下车。在副驾玻璃窗前,他仔细地给男子翻遍了全身,随后伸手准备拿包。

  就在这时,轿车油门轰鸣,猛地向前开去。杨川下意识地紧追几步,但无奈只得看着轿车消失在车流中,“想记下车牌号,却发现那车根本没上牌。”

  随后,杨川报了警,又给家里打了电话。当天下午4点,他收到了银行发来的短信,“两张卡里共1900元都被取走了。”这次骗局让他损失上万元。

  对话当事人 学费由种田得来妈妈陪着找骗子

  记者:你带在身上的5000多块钱是学费吗?

  杨川:是,被骗走后,妈妈又到处问人借才凑够钱。我爸爸左腿有残疾,家里全靠妈妈一个人种田赚钱养家。

  记者:这两天你们一直在茶店子客运站门口守着吗?

  杨川:是的。妈妈陪我守了两天了,就希望能找到那辆车里的几个人,讨个说法。民警提示

  记者就杨川同学的遭遇随机在成都茶店子客运站附近采访了多位市民。“我亲戚也遇到过这种事。”市民周先生说,因为工作原因,他的姐夫经常往返茶店子、五块石等客运站。今年年初也是遭遇了拼车丢包事件,稀里糊涂地跟着赔了两千块钱。

  成龙派出所民警提醒,近期正值开学高峰,学生群体容易成为骗子锁定的对象。民警告诫,返校途中遭遇陌生人搭讪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轻信和独处,贵重财物不要离身。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30831/143057.shtml report 1897 杨川指认上车现场。昨天下午,在成都茶店子客运站外,21岁的杨川紧盯着每一辆路边的红色轿车。就在两天前,即将开学的杨川身背包括同学的3台笔记本电脑、5700元现金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拼车回校被“套” 大学生蹲守两天寻骗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