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萨德:俄罗斯和中国支持我们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8月26日在接受俄《消息报》记者采访时,阐述了谁在真正使用化学武器、西方政客军事干预叙利亚局势的声明以及俄罗斯为什么要帮助叙利亚人民等问题。

  《消息报》:您想对看这个采访的许多世界领导人说些什么?

  阿萨德:我想解释一下什么是恐怖主义。恐怖主义不是一张装在口袋中的王牌,可以在需要时拿出来使用,用完之后再装回去。恐怖主义就像一只会随时蜇人的毒蝎。因此,决不能在马里反对它,在叙利亚又支持它。

  《消息报》:您是否认为美国会像对付伊拉克那样对付叙利亚,试图找到一个干涉借口?

  阿萨德:在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问题已提过不止一次了。从危机一开始,美国、法国和英国领导人就试图进行军事干涉,但他们无法让本国和世界人民相信其政策是明智和有益的。此外,这里的情况还与埃及和突尼斯不同。军事干涉的另一个障碍是所有人都明白叙利亚冲突的真相。冲突的原因既非人民革命,也不是改革诉求,而是恐怖主义。在这种情况下,西方领导人无法告诉其本国人民:“我们要向叙利亚派兵支持恐怖主义。”

  《消息报》:如果俄罗斯对西方的压力做出让步,那会怎样?

  阿萨德:随着苏联的解体,美国以为俄罗斯被永远毁灭了。但弗拉基米尔·普京执政之后,俄罗斯开始越来越坚定地捍卫自己的立场,随之出现了新的冷战。您可能会问,俄罗斯为什么要支持叙利亚?俄罗斯今天不是在保护巴沙尔·阿萨德总统,因为叙利亚人民会选举任何一位总统。俄罗斯是在捍卫独立自主、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原则。此外,俄罗斯还在捍卫自己的地区利益,这是其权利。这些利益并不仅限于塔尔图斯港。恐怖分子对叙利亚的袭击威胁着整个中东地区的稳定。这里的局势不稳,在俄罗斯就会有所反应。

  《消息报》:您能指出自己的主要盟友和对手吗?

  阿萨德:俄罗斯和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支持我们,伊朗在地区舞台上支持我们。但我可以指出,目前世界上正在发生积极的转变,一些国家已开始改变自己的立场。有些国家毫不掩饰地支持叙利亚境内的恐怖分子,如卡塔尔和土耳其。卡塔尔是恐怖分子的资助者,土耳其则为他们提供训练和过境通道。现在,沙特阿拉伯取代卡塔尔,成了恐怖主义者的新资助者。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8/4307849.html report 1097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8月26日在接受俄《消息报》记者采访时,阐述了谁在真正使用化学武器、西方政客军事干预叙利亚局势的声明以及俄罗斯为什么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阿萨德:俄罗斯和中国支持我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