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结束调查 叙称克里关于化武指控是谎言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 综合我社驻外记者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30日说,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已完成对本月21日最新一起化学武器传闻的实地调查工作,将于31日携带所采集的样本前往荷兰海牙。同一天,叙外交部驳斥美国国务卿克里针对叙政府的所有关于化武的指控,说指控都是谎言,完全与事实不符。

  联合国小组结束对叙化武传闻实地调查

  内西尔基3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调查小组当天前往一些医院,同受害者和医生进行交谈,收集了生物医学样本。他们还前往部分受影响的地区,向目击者询问情况,并采集环境样本。此外,调查小组还造访大马士革的一家政府军队医院,以便对叙利亚政府28日提出的最新调查请求进行评估。

  内西尔基说,调查小组离开叙利亚之后,将所采集的样本送往欧洲一些指定的实验室,尽快进行分析。在得出分析结果后,调查小组将撰写一份报告,提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0日就叙利亚问题同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的代表举行会晤,向他们通报联合国调查小组自8月18日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以来所做的工作,特别是调查小组围绕本月21日最新一起化学武器传闻所展开的实地调查工作。

  叙利亚政府说克里关于化武问题指控是谎言

  叙利亚外交部30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国务卿克里所给出的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依据是一些捏造的网络画面,而关于美国监听到的所谓叙利亚一名官员在电话里就化武袭击事件质问其下属的内容更是荒谬无稽,不值一谈。

  声明指出,叙利亚政府没有阻止或限制联合国调查小组在叙工作。如果美国实施任何侵略叙利亚的单边行动的话,这一行动只是为了美国的政治利益服务,而并非为了其人民的利益。这一行动是对所有国际法的无视、对联合国宪章的公然侵犯。

  此外,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30日与潘基文通电话时强调,叙利亚期待潘基文秉持客观性、拒绝压力、发挥维护国际安全与和平的作用。叙利亚支持潘基文为日内瓦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的召开所付出的努力,因为叙方认为政治解决是叙利亚危机的出口,任何针对叙利亚的侵略都是对政治解决叙危机努力的破坏。

  北约秘书长说北约不参加对叙军事行动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30日对丹麦媒体说,北约国家支持联合国在叙利亚进行的调查,但北约将不参加针对叙利亚政府的军事行动。他说,在叙利亚问题上,北约的首要作用是保护其成员国土耳其免受叙利亚的武装攻击。

  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在白宫与到访的波罗的海三国总统举行会谈前对媒体说,他尚未就是否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作出最终决定,但他在考虑采取“有限和小范围的行动”。美国一些议员要求奥巴马首先在国会获得动武授权,但大约60%的美国民众反对军事介入叙利亚冲突。

  奥巴马政府继续寻求与盟国协同打击叙利亚。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奥巴马30日通电话时称,国际社会不能宽容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应该让叙政府为此承担责任。同一天,美国请求匈牙利政府公开谴责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当日,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也称叙政府应对化学武器袭击事件负责。

  8月21日,叙利亚反对派指责政府军当天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袭击首都大马士革姑塔东区,造成众多人员死亡。叙利亚政府随后声明这一说法不实,反指叙利亚反对派发动了此次袭击。在与叙利亚政府就有关合作方式达成一致后,联合国调查小组开始对21日的最新化武传闻进行实地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31/c_117171285.htm report 1647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综合我社驻外记者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30日说,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已完成对本月21日最新一起化学武器传闻的实地
(责任编辑:UN626) 原标题:联合国小组结束对叙化武实地调查 叙称克里关于化武指控是谎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