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九华山99米地藏菩萨圣像开光 体内电梯直达头顶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8月31日电(记者 王立武)安徽九华山高99米地藏菩萨露天大铜像开光庆典,8月31日在九华山大愿文化园举行。来自海内外的99位佛教泰斗、高僧大德、诸山长老共同为地藏菩萨圣像开光。

  港、澳、台地区高僧大德,国内知名寺院方丈(住持),韩国等海外佛教界主要宗派代表等近万人参加了开光庆典。即日起,九华山大愿文化园景区正式对外开放。

  九华山地藏菩萨露天铜像,由3000余块铜铸壁板组成,材质采用洛铜集团的专利产品仿18K耐蚀亚金铜合金,体内有3部直达头顶的电梯。铜像设计用铜1100余吨。

  地藏菩萨露天大铜像由九华山佛教协会原会长仁德法师于1990年发愿筹建,1998年获建设部、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复,2003年11月举行开工典礼,2005年3月正式兴建。从申报到批复,从动工到完工,前后历时20余年。

  建成后的地藏菩萨圣像主体为比丘立相,右手执锡杖,左手托摩尼宝珠,仪态安详,妙相庄严,观瞻总高度139米,莲花座及像体高99米,“厚重庄严、和谐慈祥、神形兼备”,成为九华山庄严佛教道场、提升佛教名山地位的标志性建筑。

  99米地藏菩萨圣像是九华山大愿文化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相关资料显示,九华山大愿文化园将成为广大游客和信众在九华山的又一个观光、礼佛场所,其五大看点包括:一是地藏圣像为世界最高;二是采用世界最大汉白玉莲花;三是选用世界室外最大琉璃墙;四是佛光池为世界最大,直径为99米,深度只有20厘米,池底全部铺以金色马赛克的佛光池堪称世界第一;五是大愿文化园种植香樟、实生银杏、桂花、墨西哥落羽桑等300余种名贵树木,汇集名贵树种之多国内罕见。

  九华山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公元794年农历七月三十,新罗国高僧金乔觉在九华山圆寂成道,被称为金地藏,九华山成为大愿地藏王菩萨道场。如今,九华山年接待海内外信众和游客逾400万人次,已成为中国著名的国际性佛教道场。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8/31/c_117173038.htm report 1009 新华网合肥8月31日电(记者王立武)安徽九华山高99米地藏菩萨露天大铜像开光庆典,8月31日在九华山大愿文化园举行。来自海内外的99位佛教泰斗、高僧大德、诸山长
(责任编辑:news8) 原标题:九华山99米地藏菩萨圣像开光 大愿文化园景区对外开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