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四川交界发生5.9级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滇川交界5.9级地震与雅安地震无直接关联

来源:北京晨报
8月31日,医护人员在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的地震灾区进行救援工作。新华社发
8月31日,医护人员在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的地震灾区进行救援工作。新华社发
滇川交界再发5.9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昨日8时04分,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德钦县、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交界发生5.9级地震。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已造成5死17伤。该地区8月28日曾发生5.1级地震,加上此次地震,这个地区四天内连续两次发生5级以上地震。专家表示,此次地震与汶川、雅安地震均无直接关联,当前我国西南地区地震活动比较活跃。

  震中距香格里拉50公里

  据悉,此次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震中距离德钦县约55公里,距香格里拉县约50公里,距得荣县约60公里。震中30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3700米。地震后还发生多次余震,截至8月31日19时,滇川地震灾区已发生余震300多次,余震最大震级4.5级。

  监控录像显示,地震发生瞬间画面明显晃动,随后两名居民钻出卷闸门避险,由于时间是早上,其中一人身上还裹着被子。香格里拉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刘峰连线时称,地震发生时震感强烈,窗户、家具抖动厉害,并且余震不断,民众惊慌地从房屋跑出来在马路上观望,不敢返回屋内。刘峰还表示,震中在香格里拉大峡谷里面,通信中断,出现大量山体滑坡,通往震中的道路被封堵。该大队立即出动两批救援力量携带搜救犬、生命探测仪和破拆工具赶往现场救援。

  来自迪庆州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消息,截至昨天15时,迪庆5.9级地震已造成5人死亡、6人重伤、11人轻伤。其中香格里拉县3人遇难,德钦县2人遇难。部分伤员已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他伤员在送往医院的途中。

  地震造成国道214线香格里拉县幸福村上桥头村民小组附近1辆旅游车被落石砸中、3辆旅游车及17名游客被困。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游客已经被救出,其中7名游客不同程度受伤,伤者已经送往医院治疗。

  国道214线因塌方仍未抢通

  昨日下午,香格里拉县尼西乡汤满河电站附近塌方已基本消除,香格里拉县至维西县的公路已抢通,被阻80余辆车辆已通行。香格里拉县、德钦县通往重灾区奔子栏镇的国道214线因大量落石塌方,道路仍在抢通中,奔子栏镇尚未恢复通信、电力保障。

  民政部紧急向云南调拨2000顶帐篷(其中棉帐篷1000顶)、1万床棉被、1万件棉大衣,帮助云南地震灾区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云南省民政厅紧急调运帐篷5000顶及折叠床、垫子、棉被等物资到灾区途中。迪庆州红十字会已运送帐篷、棉被、棉衣等物资至灾区。

  专家说法

  连续地震是震群型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这个地区四天内连续两次发生5级以上地震,此前也发生了几次地震,可以称为震群型地震。今年以来,我国西南地区这种类似的震群型地震活动活跃,显示西南地区当前的地壳应力场活动比较强。自2008年汶川大地震以来,这个地区的地震活动强度明显增强,未来这个地区的地震活动值得关注。

  据孙士鋐估计,此次地震的烈度在7度左右,人员伤亡一般不会超过10人。

  晨报记者 韩娜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09/01/content_244281.htm report 1989 8月31日,医护人员在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的地震灾区进行救援工作。新华社发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昨日8时04分,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德钦县、四川省甘孜
(责任编辑:news8) 原标题:滇川交界再发5.9级地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