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一中学门前隔离栏截断斑马线 学生集体跨栏

来源:燕赵都市网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交通设施如此不人性化,学校门前明明画有斑马线,却被交通护栏挡着,学生路人无奈只能翻越护栏,那么安全由谁来负责?”近日,经过平顶山市新华区矿工路实验高级中学校门口处的市民小岩有些惊讶,他发现隔离护栏横在斑马线上,学生如果想去对面吃饭只能绕一圈或“跨栏跳”。

  记者获悉后来到该市矿工路实验高级中学门口看到,一道崭新的护栏将人行横道完全阻断。

  由于隔离栏杆有一米多高,一般人很难翻越过去,大多数学生和市民过街,只能从十多米远的另两处路口进入人行道。而西侧的路口正好处于左拐掉头的车道上,时不时有车辆从过街学生和市民身边呼啸而过,不禁让人捏把汗。

  “这本来就是斑马线,同学们下午放学后要去对面吃饭,本来走过去就行了,现在得翻越栏杆,或者绕一圈。”刚刚过街的高一学生向大河网记者抱怨,他们只有50分钟的吃饭时间,因为买饭的人很多需要排队,就会有许多同学因为怕迟到翻越护栏。

  据附近的居民王大爷介绍,这段隔断斑马线的护栏是前几天刚设置到位的,工作人员安装护栏时,特意将学校门口斑马线位置留了下来,谁知道27日晚9时,工作人员又把该路口给堵住了,这让附近住户很疑惑。

  “学校门口是一个特殊的位置,应该要留个路口的,而且这条斑马线大家都走这么多年了,你现在突然不让学生过,学生们还是会因为节约时间翻护栏,这样岂不是更不安全了?”该校附近的居民孙先生对这样的规划很难理解。

  还有一些市民表示,护栏挡住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辆相互抢行,让路口处的通行更加通畅了。

  8月28日上午9时许,大河网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平顶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秩序管理大队。

  据工作人员肖警官介绍,安装隔离护栏时,会根据学校、医院等人口密集的路口设置人行横道。但由于该校门前的路口与东侧红绿灯十字路口距离小于150米的国家标准,出于学生安全和道路通行两方面考虑才将该路口堵住的。

  “目前,工程还处于安装阶段。工程完工后,我们会对道路开口等问题进行整体的规划,对新设置路口将重新施划斑马线,对关闭路口的斑马线也将进行逐步的清除。”肖警官表示,今后会根据市民的通行情况,做进一步调整。

  “考虑到学生出行安全问题,我们会尽快将情况向上级领导汇报,经过慎重的设计,看能不能将学校两旁的路口撤了,在中间开一个口,这样学生和市民就不用翻越护栏了。”经过实地勘察的郑警官对记者说,等汇报结果出来后,将第一时间通知记者。文并图/CFP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网 https://news.yzdsb.com.cn/system/2013/09/01/013203473.shtml report 2697    “交通设施如此不人性化,学校门前明明画有斑马线,却被交通护栏挡着,学生路人无奈只能翻越护栏,那么安全由谁来负责?”近日,经过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学校门前隔离栏截断斑马线 学生无奈集体跨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