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妻子无法接受丈夫私生子 花钱下跪欲改亲子鉴定

来源:重庆晨报
市人口计生研究院,李练兵(图中)给同事讲课。 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市人口计生研究院,李练兵(图中)给同事讲课。 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58岁,大多数这个年纪的女性或许已经抛开工作的烦恼,退休在家带孙子享福,或者到处旅游逍遥自在。可是,在重庆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院出生缺陷与生殖健康重点实验室,却有一位已经超龄工作三年的女性,她就是实验室主任李练兵。

  30年来,她大都过着实验室和家两点一线的生活。如今,李练兵要承担科研任务,带年轻人,还从事亲子鉴定工作。她说:“选择超龄工作,是因为我对这个岗位有太多的感情,还有组织的需要。”

  坚持真相和公正

  多年来,李练兵除从事生殖健康应用基础和药物、器具、环境因素对生殖和遗传危害安全性评价以及出生缺陷干预研究以外,还带领团队组建多个实验室,包括市级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她也开始从事亲子鉴定的工作。对于工作,李练兵严谨认真,在工作中容不得半点马虎和虚假。

  杨玉有是实验室的法医学硕士,他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次,一位委托人来做亲子鉴定。结果出来后,因为不能接受丈夫在外有私生子这个事实,于是她给李练兵送去3万元的礼金。“当时这位委托人恳求李主任修改鉴定结果,后来还跪下来恳求李主任。”杨玉有说,虽然是这样,李练兵依然不为所动,即使当时她也流泪了。

  到目前为止,李练兵已经实施各类鉴定1000多例,无一投诉。她说,鉴定结果或许会让一个家庭出现裂痕,一个孩子也许就会因此失去父爱或者母爱。因此,对于每一份鉴定结果她都会反复核查。

  多次拒绝高薪依然坚守

  从2002年开始,随着她不断扩大的学术影响,先后有汕头大学、四川省中药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安全评价室在内的多家单位以优厚条件想调她过去工作,她都一一拒绝。

  研究院书记黄邦成说:“四川省中药研究院甚至把调函都寄到了她手里,她则默默的撕掉了这张对于业内人来说具有很深诱惑力的调函。”

  不过,李练兵却很坦然地说:“研究院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不能使研究院在这个时候受到任何影响。再说,在这里工作了30年,我的家就在单位旁的大院,去了别的地方工作肯定不习惯。”同时,由于研究院年龄断层严重,整个科室除了她以外都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她说,这边的一些年轻人她还没有带出来,不能撒手不管。

  她的努力全家人都支持

  在工作中,李练兵找到了另一半,也找到了和她志同道合的人。如今,与她并肩战斗的丈夫看到妻子在事业中的那种忘我境界,也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妻子当助手。

  妈妈是工作狂,年仅22岁的女儿只得在夜晚来到实验室陪着妈妈一起工作,这才能和妈妈多相处一些时间。正因为家人的支持,李练兵就“得寸进尺”地把实验室当成了家,心思几乎全用在实验室里。

  每天9点上班,晚上11点下班,周末的时间也是在实验室度过的。

  重庆晨报记者 罗清艺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3-09/01/content_1672073.htm report 1707 市人口计生研究院,李练兵(图中)给同事讲课。重庆晨报记者高科摄58岁,大多数这个年纪的女性或许已经抛开工作的烦恼,退休在家带孙子享福,或者到处旅游逍遥自在。可是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送3万礼金改鉴定结果 她当场拒绝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