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三男生暑假帮企业拍宣传片 50天赚足生活费

来源:东北新闻网
图为:胡诚(前排左)和他的小伙伴们
图为:胡诚(前排左)和他的小伙伴们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何婷

  @胡诚_CarloChen:马上开学啦,这个暑假过得很不一样哦!我可以说自己经济独立了么!

  记者追访:再过两天,胡诚就读大三了,马上结束的暑假,他第一次没有回老家过。和6位同学一起,整整50天都在为他们共同的摄影工作室而忙碌,而忙碌的结果就是,替爸妈省下一笔钱,他自己完全可以解决生活费问题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湖北经济学院智慧园,推开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办公室,墙上的黑板上写着“敢于吃苦,突破自己。”几位朝气蓬勃的男孩正在讨论修改拍摄方案。

  不睡懒觉9点上班

  胡诚今年21岁,咸宁人,是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的学生,这家工作室主要帮企业拍摄形象宣传片、接拍个人电影,或者平面设计。在这里工作的,都是该校一些有摄影特长的学生。

  胡诚说,为了工作室的业务,暑假大家都没有回家,一起在学校附近租了套三室两厅的房子,工作人员加上实习生,最多的时候,屋子里挤了17个人,地上打满了地铺,非常壮观。早上起床,大家排队洗漱,他们自己规定的时间是9点上班,大家自觉遵守没人迟到。有时接到的单子比较多,晚上得加班到9、10点才离开。

  通过朋友介绍,工作室在7月底的时候承接了孝感一家电器企业的形象宣传片拍摄工作。“虽然片长只有10分钟,但我们顶着高温跑了两趟孝感拍摄素材,但最累的是前期写拍摄方案,我们用了8天时间,写了17页方案,已经改了3次。”

  而跟商家谈合作的时候,偶尔会有饭局,对于这群在校大学生来说,有点不知所措,“虽然喝酒应酬不是我擅长的事情,但为了工作,我会学习。”胡诚说。

  想自己赚钱买镜头

  胡诚得意地说,因为摄影这门爱好和特长,他自己拍摄制作过校园明信片出售,也帮人拍过影集,每个月1000元的生活费完全可以自己赚,从今年4月开始,便没有找过家里要过钱。工作室所有业务,都是在他上课之外的业余时间进行。“我正在研究国外的延时摄影,同时在筹拍学校的形象片,希望10月份可以完工,也希望能靠自己的努力给相机换上更好的镜头。”

  “以前在家里过暑假,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吹着空调上着网,非常舒服。这次完全是自己在外面,要么吃盒饭要么吃面包,天太热就随便应付一下。有几个同学的爸妈想他们了,还特意来武汉看孩子。”胡诚告诉记者。

  工作室里年纪最小的周磊,今年20岁,宜昌人,这是他步入大学的第一次暑假。“感觉学到了很多摄影技术方面的东西,再就是我个性有点腼腆,刚开始跟大家都不熟,现在也能融洽相处了,对我是一个锻炼。”妈妈知道他暑假不回家忙工作,既支持又心疼,电话里总是说,天气太热受不了就回家吧,不过他还是坚持下来了。
new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society.nen.com.cn/system/2013/09/01/010766822.shtml report 1702 图为:胡诚(前排左)和他的小伙伴们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何婷@胡诚_CarloChen:马上开学啦,这个暑假过得很不一样哦!我可以说自己经济独立了么!记者追访:再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武汉大三男生暑假帮企业拍宣传片50天赚足生活费(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