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暴雨洪灾突袭全国多地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女司机暴雨中在涵洞溺亡 曾打电话安慰丈夫

来源:中国经济网
遇难司机车内遗物
遇难司机车内遗物
现场深积淤泥。
现场深积淤泥。

  西丽留仙大道暴雨淹涵洞致一女司机溺亡;龙华民治暴雨致一人触电身亡;梅华路大巴陷入大坑;河水冲走住人集装箱,3名农民工爬屋顶获救;眼睁睁看着的士被泥石流吞没的的哥遭遇惊魂8小时......昨日凌晨,电闪雷鸣、暴雨骤至,持续5小时,给我市带来较严重的灾情,2人不幸身亡。灾害发生时,各区、各单位迅速行动,全力开展抢险救灾。消防现役官兵也参与全城搜救,南海救助局甚至派出专业海上救援人员参与救援。

  遇难者

  童许仙

  西丽大磡社区

  “不要着急,我会想办法出来的”

  童许仙遇难前在电话中安慰丈夫竟成诀别

  求救

  凌晨4时40分:童许仙给丈夫黄森田打电话求救,“车开进了水里,打不开门,水淹到了膝盖,已打电话报警”;

  凌晨4时54分:黄森田回拨妻子的电话,妻子告诉他“水快淹到脖子了,还是打不开门;不用担心,我会想办法出来的”;

  凌晨5时11分:童许仙的同学得知情况后立即与其通电话,童表示“水已经淹到脖子了,正等待救援”;

  凌晨5时13分:童许仙拨打同学电话称“你们怎么还没找到我?!”同学问她救援人员是否赶到,童说“不好意思,打错了!”随后挂掉电话。

  凌晨6时06分以后:童许仙的电话再也无法拨通……

  凌晨4时52分:警方接到童许仙的报警求救电话;

  凌晨5时16分:市急救中心接到报警并派出救护车辆;

  凌晨6时以后:公安、交警、三防办、消防陆续赶到事发地点,并展开搜救;

  早上7时30分:南海救援的蛙人赶到现场投入搜救;

  早上8时左右:童许仙被打捞上来,经现场抢救无效死亡。

  30日凌晨4时4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惊醒了还在睡梦中的黄森田,此刻他正和9岁的儿子身处从江西九江返回深圳的K115次列车上,电话那头传来妻子童许仙急促的声音:“不好了,老公,车子开进水里了,我打不开门,水已经到膝盖了,我已经报警了。”妻子打来的求救电话,让黄森田忧心忡忡。

  3个多小时后,当他终于见到妻子时,妻子却已经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随着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惊醒了还在睡梦中的黄森田,此刻他正和9岁的儿子身处从江西九江返回深圳的K115次列车上,电话那头传来妻子童许仙急促的声音:“不好了,老公,车子开进水里了,我打不开门,水已经到膝盖了,我已经报警了。”

  抄近道接家人

  被困水中

  30日凌晨,深圳暴雨如注。4时20分左右,家住南山西丽大磡社区的童许仙,驾驶着自己刚买了2个多月的新车匆匆出了门。快开学了,丈夫把在老家过暑假的孩子接回深圳,她要在早上6时之前赶到深圳火车站,把他们接回家。为了节省时间,童许仙选择了她和丈夫经常走的原二线关小路,如果顺利,只需要10多分钟车程,她就能拐到留仙大道上,然后再经由新区大道过梅林关上北环大道,然后赶到深圳火车站。

  可谁也没有想到,就是这条夫妻俩常走的原二线路,就在西丽长岭陂高架桥下的一个涵洞内,却成为了童许仙生命的终点。

  上午,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现场外围已经被拉上了警戒线,西面50米处就是长岭陂地铁站。在死者亲友的带领下,记者沿着一条泥泞的小路前行100多米后,终于找到了这处高约2.2米的事发涵洞。此时,涵洞内的积水仍是满满地紧贴着洞顶。而在涵洞入口附近,记者见到了那辆被拖出的白色小车,小车副驾驶和后排车窗都已经破损,车内仍能看见积水浸泡过后留下的杂草和淤泥。从被大水冲刷遗留下的痕迹看,此处有近30米长的道路曾被淹没。而从二线关小路至涵洞入口是一个下坡路段,由于涵洞地势低洼,里面很快就形成了一个小水塘。

  现场救援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地点原来是一条二线关小路,“路的两头连着西丽大磡社区和留仙大道”。在快要进入涵洞的右手位置设有一个警示牌,上面标明禁止小车通行,但除此之外,记者并没有看到其他任何围挡设施。涵洞的上方是长岭陂高架桥,一根巨大的柱子立于此地,“恰好可以挡住车辆右转进入留仙大道西行方向的视野”。

  在事发现场,记者遇到了死者的同学熊先生,他告诉记者,死者童许仙,今年31岁,来自江西九江,目前在西丽一家公司采购部门工作,“她和丈夫黄森田都是我们的同学,夫妻俩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一家3口租住在大磡社区。”30日凌晨,童许仙原本是想开车到深圳火车站接丈夫和儿子,可是刚从大磡社区开出,就遭遇大暴雨,车被困在水中,人也不能出来。凌晨5时左右,童许仙还通过电话找救援,但之后就没有办法联系了。

  早上6时左右,闻讯赶来的同学们陆续到达现场,发现积水太深根本看不见车,救援人员多次试图绑着绳子在水中摸索,终因涵洞内水流湍急无功而返。至上午8时左右,“蛙人”赶到现场终于把童许仙打捞上来,但此时的她已经没有了呼吸。

  “我不知该怎么告诉孩子:妈妈没了”

  记者随后赶到了南山塘朗派出所,因为死者丈夫黄森田在做笔录,不少死者亲友也陆续赶到派出所。

  下午2时左右,黄森田终于在同学陪伴下走出了派出所,他看上去非常憔悴。黄森田声音哽咽地告诉记者,他和妻子是中专同学,毕业后曾在上海工作过一段时间,2006年才来深圳打拼。两人于2003年登记结婚,2004年儿子降生。“好不容易生活稳定下来,手头也宽裕了一些,所以我们在两个月前买了一辆车,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悲剧,我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告诉孩子:妈妈没了。”

  据黄森田说,前段时间因为放暑假,老婆暂时把孩子送回老家。最近快开学了,黄森田负责把孩子接回来。在回江西老家之前,他还特意嘱咐妻子,因为乘坐的火车很早就会到深圳,加上最近天气不好,就让她不用过来接了。可能是太久没有见到孩子,妻子最后还是决定去火车站。

  黄森田回忆说,昨天凌晨4时40分,妻子拨通了他的电话求救,并称已经拨打电话报警。妻子还是不忘安慰黄森田,“让我不要着急,说她已经在想办法了。”

  5时11分,童许仙拨打了同学电话求助。黄森田说,当时他在火车上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恨不得立刻飞回深圳,赶到妻子身边。6时05分,黄森田再次拨打了妻子电话,但此时电话已经无法接通了。

  救助

  “蛙人”出动 无力回天

  昨天早上6时20分,南海救助局深圳基地值班室先后接到市110指挥中心、市三防办和南山消防大队的出警要求,希望能派出潜水员前往南山西丽执行救助童许仙。

  南山消防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发现水过深,为了保险起见,南海救助局深圳基地的8名专业海上救援人员,不仅带上了常用的潜水救援设备,还带上了一艘冲锋艇,从蛇口码头立马奔赴现场展开支援。

  “7点半之前我们就到达了现场,当时水已经有3米多深了。”深圳基地应急分队谢建锋回忆道,涵洞内的水已经没过小车的车顶。队里有着18年海上救援经验的陈队自告奋勇,决定潜水施救。他带上了救生锤,向汽车被困方向浮潜去。

  陈队回忆说:“水里都是黄色的泥浆,水下的可见度几乎为零,只能靠手脚的触觉。”据他称,没两分钟,他就摸到了小车的车门,车子头朝下,车尾在上。“四个车窗都是紧闭的,车内都是水,好在四个车门中,左后的车门一拉就开了,如果都打不开就只能用救生锤将车玻璃砸碎了。”发现该名女子时,其已经解掉了安全带,躺在了车后的座位上。他拽住该女子的胳膊后就浮出了水面。将该名女子救上岸,前后救援未超过10分钟。

  昨日,原二线巡逻路穿留仙大道涵洞出现人员受困险情后,南山区有关领导紧急赶赴现场指挥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救援工作,并成立“8·30”处置领导小组,妥善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和善后工作。同时南山开展全区涵洞、下沉式广场等地段的防汛安全评估,对易涝点逐个进行排查。

  随着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惊醒了还在睡梦中的黄森田,此刻他正和9岁的儿子身处从江西九江返回深圳的K115次列车上,电话那头传来妻子童许仙急促的声音:“不好了,老公,车子开进水里了,我打不开门,水已经到膝盖了,我已经报警了。”

  遇难者

  谭义献

  民治沙吓

  他本想回家乡开理发店......

  昨日清晨5时左右,民治片区降雨量达到每小时118.7毫米,暴雨导致民治沙吓片区出现浸水,民治大道万众城路段大面积积水,数十辆车辆被水浸。水浸期间,一名20岁的男子(谭义献,湖北人,金色阳光理发店发型师)在沙吓一居民楼一楼楼梯间意外触电,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年轻理发师逃生时

  不幸触电身亡

  据周边居民告诉记者,“万分紧急,万分紧急,发大水了,请尽快抢救财物,撤离到安全地带”,昨日清晨5时左右,龙华新区民治街道沙吓社区的一侧紧急广播,将丁先生从梦中惊醒。

  丁先生祖籍河南,2010年开始在沙吓老村20栋一楼经营一家名为金色阳光的理发店,平时就和其他几名理发师居住在楼上第五层。在听到广播后,丁先生马上和另外3名理发师(合伙人刘某、发型师“帽子”、发型师谭义献)立即冲下一楼理发店收拾贵重物品,此时,地面并未积水,大概5—10分钟的时间里,由于该店正处民治河边上,地势较低,河水迅速上涨,随着一声巨响,河水冲破了理发店的玻璃门,瞬间淹至丁先生胸部位置,站在玻璃门边的谭义献和刘某被冲倒并划伤,后来刘某在医院缝了数十针。

  受伤后,谭义献和刘某先行撤出店里想上楼躲险,由于20栋一楼大门未能打开,无法上楼,他们发现房子后方25栋房屋大门敞开,便立即游向该处,据刘某回忆,当时谭义献游在前方,先进入了该房屋楼梯间,自己正当游近时,有触电感,便立马游向别处,此时,老板丁先生和另一名同事也游近此处,他还吆喝着有电,不要靠近,然而他们此时并不知道,谭义献已经在楼梯间里因电箱漏电而触电身亡。

  大约3分钟后,沙吓社区的工作人员撑着皮划艇过来后才发现谭义献并及时将其送往医院抢救,最终抢救无力回天。

  据理发店老板丁先生介绍,死者谭义献,1993年出生,今年5月刚满20岁,湖北通山县人,两个月前到店里来应聘学徒,因为工作努力、好学,很快便成为了理发师。由于谭义献的手机有密码锁,所以事后无法联系到他的家人,当地派出所也已经拿走了手机进行解码,希望能尽快联系到他的家人。

  历史上被淹三次

  理发店的丁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店从2010年经营至今,总共发生水淹到膝盖以上的就有三次,这次更是把人给淹没了,2012年4月19日暴雨水淹,导致他损失1万多元;今年6月5日水淹又导致他损失1万多元;这次水淹如此凶猛,他估计是整个店,除了挂在屋顶的电视机,所有财物都救不回,约损失七八万元。但是,任何财物也换不来伙伴谭义献宝贵的生命。(朱晓蕾 侯耀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xwzx/gnsz/gdxw/201309/01/t20130901_24706284.shtml report 5949 遇难司机车内遗物现场深积淤泥。西丽留仙大道暴雨淹涵洞致一女司机溺亡;龙华民治暴雨致一人触电身亡;梅华路大巴陷入大坑;河水冲走住人集装箱,3名农民工爬屋顶获救;眼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深圳女司机暴雨中在涵洞溺亡 曾打电话安慰丈夫(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