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南阳一老河道沙土堆塌方 6个孩子惨遭活埋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 段艳超

  8月30日,南阳市镇平县侯集镇赵河老河道沙土堆塌方,将6名玩耍的儿童掩埋。事故致3死3伤。

  目前,盗挖采砂的嫌犯已被当地警方控制。

  事件

  河道沙土堆塌方,仨孩子被埋身亡

  8月30日下午4点,南阳市镇平县侯集镇大赵营村村民刘女士正在赵河老河道放羊,突然听到孩子的呼救声。

  她向呼救的方向跑去,看到一个孩子上半身被埋在塌方的沙里,露在外面的双腿乱蹬,她就一把把这个孩子拉了出来。另外两个赶过来的放羊老汉和她一起,拼尽全力又徒手挖出2个小孩。

  随后,听到呼救的村民纷纷赶来,又相继挖出来3个小孩。

  “有两个当场就不行了,另外4个被拉到县医院,有一个因伤情较重抢救无效死亡。”知情者说。

  据媒体报道,其余3个儿童生命体征平稳。昨日下午,镇平县人民医院一名大夫说,受伤的赵姓孩子,脑部检查暂不明晰,但胸腔积液在增多,按说不会有什么事,但还要看情况发展,“谁也不敢说……”

  说法

  据悉,死者年龄最小的仅四岁半,大的七八岁。

  多名村民称,塌方的沙土堆,是一个死者的舅舅赵显峰私自采砂所致。

  据侯集镇政府回应:赵河老河道2010年前被大赵营村村民赵显峰承包经营,用途为养鱼种树。2010年,该地被南水北调工程征用,赵显峰却经常偷偷采砂,虽被当地派出所多次处理,但其盗挖行为仍然存在。

  据悉,事故发生后,赵显峰被当地警方控制,送往镇平看守所。

  目前,镇平县已成立事故处理小组,迅速开展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沙土堆系村民盗挖形成

  新闻延伸

  因非法采砂

  我省多个孩子溺亡

  近年来,受建筑、交通等行业影响,沙石的市场需求量不断攀升,河道采砂越来越严重。

  新华社报道称,由于缺乏有效管理,河南省许多河流的河滩和河床,都因为采砂变得千疮百孔。采砂在河床留下的深洞和大坑,在夏季时常造成儿童溺亡事故。

  据媒体报道,6月3日,伊川县百元乡班庄村两名少年,在村西的伊河溺亡,村民指非法采砂留下的深坑是罪魁祸首。

  6月16日,南阳市宛城区瓦店镇,4个儿童在村边的白河洗澡,因非法采砂形成的深坑溺亡。事发后,当地警方控制一名非法采砂的老板。

  7月,一名12岁的少年在北汝河郏县段因“采砂遗留下来的暗坑”溺亡。有知情者称,该段几乎每年都出现溺亡事故。

  今年4月1日,《河南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明确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实行责任制,河道防汛责任人对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负责,发生哪些行为应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予以行政处分。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9/02/content_950087.htm?div=-1 report 1659    河南商报记者段艳超8月30日,南阳市镇平县侯集镇赵河老河道沙土堆塌方,将6名玩耍的儿童掩埋。事故致3死3伤。目前,盗挖采砂的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沙土堆塌方,仨孩子没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