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火车票“通退通签”:被收20%退票费旅客的最多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孙燕

    本报讯 买了异地出发的火车票,在本地也可以退票和改签。昨天起,铁路部门执行火车票全国通签通退政策,与此同时,退票费不再是统一收5%,而是按照退票时间,执行梯次退票方案。即: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20%退票费。

  对于火车票全国通退通签政策,旅客普遍叫好。但是梯次退票方案,也有人觉得不太合理,有变相涨价之嫌。昨天,记者来到铁路杭州站的购票大厅,看看新政下杭州的退票改签情况。

  昨天下午4点30分,铁路杭州站每个购票窗口和改签窗口前都排了10几个人。两个退票窗口前有五六个人在排队退票。

  “我老婆在老家生病了,要我尽快回去。“张佩景本来去安徽蚌埠的普速车票,票价93元,7个多小时才能到家,妻子等不及。“20%的退票费。”工作人员告诉他。退票费18.6元,坐高铁动车又要280多元,这一进一出多花了200多点。

  记者问他知不知道,提早48小时以上,只收5%的退票费时,他一脸茫然,“我是刚接到老婆电话要退掉换车的,就算知道也没法提前退。何况我不知道。”

  在铁路杭州站采访的一个小时里,记者观察发现,约有半数以上的旅客被收取了20%的退票费。窗口的工作人员也证实了这一点,“今天最多的是开车前24小时内来退票的旅客。”铁路工作人员表示,这种现象不单单是新政首日,以前同样是24小时内来退票的旅客比较多,“我们也希望旅客能尽早来退票。”

  “24小时之内退票,可以先把票改签到48小时后再退,同时改签成价格较低的车票级别,最大程度降低退票费。”昨天,在铁路杭州站的窗口,记者碰到了一位改签之后来退票的小伙子。

  “我刚改签到48小时后来退的,这样收的费用少一点。”小伙子悄悄地跟记者说,“你不急着坐车的话,可以先去改签再来退票。”“可行吗?”记者问。小伙子笑笑,将票递到窗口,果然退掉了。

  昨天,杭州东站的退票窗口、改签窗口的位置都作出了调整,退改签窗口都设在了出发层,3个退票窗口,3个改签窗口,北面两个,南面有一个,这样的布局是为了更方便旅客退票改签。

  另外,中秋节的车票,通过网络和电话已经可以购买。中秋节假期从9月19日至9月21日共三天。12306网站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可购买20天内(含当天)的车票,代售点可购买18天内(含当日)车票。 本报记者 孙燕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9/02/content_2306015.htm?div=-1 report 1295    本报讯买了异地出发的火车票,在本地也可以退票和改签。昨天起,铁路部门执行火车票全国通签通退政策,与此同时,退票费不再是统一收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被收20%退票费的旅客最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