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总统府称曼德拉回家接受重症监护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南非特派记者 倪涛】南非总统府9月1日发表声明称,南非反种族隔离斗士、前总统曼德拉已于当天早上出院,并在约翰内斯堡霍顿区的住宅中继续接受治疗。声明称,曼德拉的病情依旧危急,且有时还出现不稳定情况。不过,其治疗团队认为,曼德拉在家中可以受到与比勒陀利亚医院水平相同的重症特别护理。此外,声明还呼吁外界给予曼德拉和他的家人必要的私人空间,能让这位南非前领导人继续恢复健康。

  就在曼德拉出院的前一天,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过曼德拉已经出院回家的消息,不过,南非总统府随后否认了这一报道,并称曼德拉仍在比勒陀利亚的医院内,病情仍然危急但稳定,且曼德拉的身体对医疗救治有反应。英国广播公司随后也在其网站上刊登出关于曼德拉出院“有误”的报道。

  南非总统府1日的声明还透露,曼德拉在约翰内斯堡的住宅已经“改造”过,且在家中为其提供医疗护理的医护人员就是比勒陀利亚医院照顾他的原班人马。目前,不少媒体已集聚在曼德拉的住宅附近,而警察也封锁了部分街道。

  现年95岁的曼德拉因肺部再次感染于6月8日住院治疗,并在医院中度过95岁生日,其病情更是引发全世界的关注。曼德拉住院期间,多国政要公开为他祈福,大批南非政府官员以及不计其数的民众也前往探访,医院的正门外更是被五颜六色的祈福鲜花和卡片所装饰。

  由于此次曼德拉出院并不是因为病情出现实质性好转,而只是将重症特别护理从医院转移到家中,媒体猜测,这可能是其家人的心愿。不过,由于医生表示曼德拉目前的身体状况可以承受从医院到其家中55公里路程的“颠簸”,而医生也绝不会轻易做出这个重大决定,所以也有媒体猜测曼德拉的身体状态一定是有了好转。

  南非国家电视台的制片人罗纳德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曼德拉一旦离世,他的精神会像所有催化时代改变的伟人一样永存在我们的周围。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南非居民告诉记者,曼德拉已经留下他宝贵的遗产,已经做了他该做的事,剩下的就是南非人民如何继承他的精神遗产。

  对于曼德拉一旦离世会对南非政治、经济和社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各方媒体也议论纷纷。南非新闻24小时网站的报道称,曼德拉将是南非所有领导人的道德灯塔,即便他在1994年至1999年任总统时,他大部分的工作都是在调节种族冲突,而不是推行经济政策,所以他的离去对南非经济政策并无根本性影响。不过,投资者们可能会担心他去世后南非国内会出现骚乱,且政治上的不稳定性也会大幅增加。

  南非政治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普林斯在《星期日独立报》上发表文章称,祖马上台后在政治上推行祖鲁部族化,导致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在除夸祖鲁纳塔耳省之外的南非其他方面的影响力都在削弱,而经济政策的失败也在多年承诺创造工作机会的口号中使更多的南非人失去了工作,非国大一旦失去灵魂人物曼德拉,明年的大选将令人担忧。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9/4309354.html report 1346 【环球时报驻南非特派记者倪涛】南非总统府9月1日发表声明称,南非反种族隔离斗士、前总统曼德拉已于当天早上出院,并在约翰内斯堡霍顿区的住宅中继续接受治疗。声明称,
(责任编辑:news8) 原标题:南非总统府称曼德拉回家接受重症监护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