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四川交界发生5.9级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滇川地震4辆旅游车被砸 致1司机死亡7游客受伤

来源: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余繁说,8月31日滇川交界5.9级地震发生后,旅游部门紧急查找核实灾区游客数量,299名游客已全部取得联系,正在积极疏散,有7名游客受伤,省政府安排2000万元资金应急救灾。

  299名游客全联系上

  据余繁介绍,经核实,地震期间在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和德钦县的游客数量为299人,其中德钦县散客273人、团队游客17人,香格里拉县散客9人。旅游部门已与全部游客取得联系,正在向迪庆州灾区以外疏散。

  地震发生时,国道214线香格里拉县尼西乡幸福村上桥头组有4辆旅游车辆被砸,造成一名驾驶员死亡,7名游客不同程度受伤。当日,受伤游客已送到香格里拉县医院治疗,目前没有生命危险,组团社已派人看望受伤游客。

  余繁介绍,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已向全省旅行社发出通知,9月5日前暂停组团赴迪庆旅游,迪庆州旅行社暂停接待旅游团队。此外,迪庆州多个景区暂时关闭,州旅游局发布公告劝游客和州内居民不要前往有关景区。

  据了解,交警部门已在国道214线设置多个卡点,对灾区交通进行管制,除救灾车辆外,限制其他车辆进入灾区。

  灾区“生命线”已抢通

  8月31日的5.9级地震,导致云南3人死亡38人受伤。这次地震距8月28日的5.1级地震仅3天,两次地震灾害的影响叠加,造成交通等基础设施损失惨重。

  香格里拉县尼西乡、德钦县奔子栏镇是迪庆州受灾最重的两个乡镇。地震发生后,灾区主干道—国道214线香格里拉县城至尼西乡、德钦县城至奔子栏镇交通中断,德钦县城和奔子栏镇等地停电,同时还发生大面积的通信和供水中断。

  云南省提出“必须切实做好抢通保通工作,尽快打通各条生命线,确保灾区交通、通信、供电和供水正常运行,为抗震救灾提供有力保障”。

  迪庆州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此里说,国道214线已恢复双向通车,运送救灾物资的大型车辆可以通行。通往各个乡镇和村庄的公路基本恢复,但因塌方频发随时可能中断。

  云南省政府8月31日研究决定,在此前安排700万元应急救灾资金的基础上,追加1300万元给滇川交界5.1级和5.9级地震迪庆州灾区,用于应急救灾阶段的抢险救援和灾民安置。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9/02/content_1926670.htm report 1180 据新华社电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余繁说,8月31日滇川交界5.9级地震发生后,旅游部门紧急查找核实灾区游客数量,299名游客已全部取得联系,正在积极疏散,有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滇川地震迪庆4辆旅游车被砸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