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石油多名官员被查 > 蒋洁敏被查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在石油系统工作40年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CFP供图 Y
CFP供图 Y


蒋洁敏简历
蒋洁敏简历

  蒋洁敏,男,汉族,1955年10月出生于山东阳信,1972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在职研究生班政治学专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是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今年3月18日出任国资委主任,此前系中石油“掌门人”

  核心提示 | 昨日上午,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继中石油四名高管被调查后不久,又一位更高级别“前石油系重要掌门人”被查。蒋洁敏同时也是“十八大”之后第一位被调查的中央委员。

  上任不满半年

  即遭调查

  现年58岁的蒋洁敏于今年3月18日出任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此前,他是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蒋洁敏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40年的工作经验,先后经历了从石油地方企业到集团总部,然后再到地方政府,再回到总部的经历。被称作“懂企业”的主任。1998年前后,蒋洁敏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重组与上市筹备组组长的身份,亲身参与并领导了集团重组、上市公司组建运营及海外IPO,是中石油内部少有的具有资本运营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士之一。

  其出任国资委主任后,有观点认为国企改革或将提速。

  此前,中石油多名高管被调查

  此前新华社8月26日消息,中央纪委证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新华网、人民网等官方媒体公开资料显示,2004年4月,蒋洁敏由青海省委副书记、副省长调任中国石油副总经理、党组书记;同年10月,王永春由吉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调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总经理。

  2007年5月,蒋洁敏担任中国石油总经理、党组书记兼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同年11月,王永春任中国石油人事部主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总经理。

  近年来,中石油多位高管因涉嫌贪污被司法机关查处。2010年7月,包括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分公司原总经理王贤泸、中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一建公司原总经理顾满林等人在内,多名中石油下属公司高管因涉嫌贪污被司法机关查处。

  在石油系统干了40年

  1955年10月出生于山东阳信的蒋洁敏,1972年参加工作,进入山东胜利油田,其间曾就读山东大学经济学系工业经济专业。1993年~1994年,蒋升任胜利石油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常委;随后任职青海石油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1998年,石油、石化工业体制改革,次年2月,蒋被调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重组与上市筹备组组长;此后被任命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股份公司)董事、副总裁。

  2000年,蒋洁敏调任青海省副省长,同年11月起任青海省省委常委、副省长,并从2003年6月起,任青海省委副书记、副省长。

  2004年5月,蒋洁敏任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并兼任中石油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当年12月,重庆特大井喷事故发生后,中石油集团总经理马富才引咎辞职。当时接近退休的中石油股份公司总裁陈耕接替马富才,成为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

  2006年11月,蒋洁敏接任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一职,并兼任中石油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裁。

  今年3月18日刚刚履新国资委主任、党组副书记一职。Y

  综合《法制晚报》等媒体消息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09/02/content_950053.htm?div=-1 report 2246 CFP供图Y蒋洁敏简历蒋洁敏,男,汉族,1955年10月出生于山东阳信,1972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在职研究生班政治学专业,中央党校研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