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光大三高管离职引发动荡 企业存破产兼并可能

来源:国际在线

  在喧嚣了半个月之后,光大证券“8·16乌龙事件”开始显现出了结的迹象。9月1日晚间,这家券商发布公告,宣布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其公司助理总裁和董秘也宣布辞职。至此,光大证券已经先后有3位高管被迫引咎辞职。

  公告说,8月3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对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限制业务活动、停止批准新业务以及责令整改并处分有关责任人员措施的决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及《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在另一份公告中,光大证券则表示,8月31日,光大证券董事会收到公司助理总裁杨赤忠、董事会秘书梅键的辞职报告,杨赤忠申请辞去公司助理总裁职务,梅键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稍早之前,光大证券总裁及董事徐浩明已经宣布辞任,至此,受到乌龙事件的影响,光大证券已经先后有3位高管被迫引咎辞职。

  8月30日,中国证监会宣布,没收光大证券违法所得8721万元,并处以5倍罚款,罚没金额总计5.23亿元;对徐浩明、杨赤忠、沈诗光、杨剑波分别给予警告,罚款60万元并采取终身的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宣布徐浩明、杨赤忠、沈诗光、杨剑波为期货市场禁止进入者;对梅键责令改正并处以罚款20万元;停止光大证券从事证券自营业务(固定收益证券除外),暂停审批光大证券新业务。

  对于光大证券而言,高管的纷纷离职可能只是一场剧烈动荡的开始。单从财务来看,光大证券此前曾表示,当日盯市损失约为1.94亿元,再加上此次罚没的5.23亿元,即使不计算自营业务停止、新业务暂停审批以及后续投资者索赔诉讼带来的损失,光大证券此次损失的规模也将达到7.71亿元之巨。

  除了上述可以初步计算的损失外,光大证券还面临巨大的潜在损失:一方面,因自营业务被停止,光大证券目前拥有的大量股票无法卖出,将严重影响其现金头寸;另一方面新业务的暂停审批以及资金紧张,也会使得光大在创新业务发展上大大落后于其他券商,在竞争中处于极度不利的位置。

  一位证券业人士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最糟糕的情况是,光大证券可能重蹈当年327国债期货事件中万国证券的覆辙,最终被收购。“光大证券的命运取决于背后光大集团的态度,考虑到券商牌照资源的重要性,破产及被兼并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毋庸置疑,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受到人事动荡及整改的影响,其各项业务都将不可避免受到波及。”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3/09/02/6851s4238547.htm report 1153 在喧嚣了半个月之后,光大证券“8·16乌龙事件”开始显现出了结的迹象。9月1日晚间,这家券商发布公告,宣布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其公司助理总裁和董秘也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三高管离职光大证券步入动荡 存破产及被兼并可能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