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黄岩22万雅安重建款去向成谜 官方说法矛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黄岩共青团官方微博详说“暴走”细节。 网络截屏 摄
  图为:黄岩共青团官方微博详说“暴走”细节。 网络截屏 摄

图为:黄岩共青团官方微博详说“暴走”细节。 网络截屏 摄
  图为:黄岩共青团官方微博发布“暴走”活动信息。 网络截图 摄

  中新网台州9月2日电(记者 徐乐静 实习生 张骏)5月4日,共青团浙江台州黄岩区委员会为四川雅安震后重建筹集善款,组织当地市民开展了“暴走”活动,当天爱心企业共认捐22万元善款。

  如今,活动已过去近4个月,但共青团黄岩区委员会并没有公布善款去向,当地市民质疑善款去向成谜。2日,上述委员会工作人员喻乾解释,因为企业认捐款项未到位,所以后续信息公布滞后。

  暴走,一种简单易行的户外运动方式,选定一条路线,沿着路线徒步行走即可,一般强度较高,时间一日到数日不等。

  5月4日,共青团浙江台州黄岩区委员会(下称黄岩共青团)组织的“暴走”强度不大,参与者在3小时内走完10公里,爱心企业便会为每个活动完整者认捐200元钱,所得善款全部用于雅安地震灾后重建。

  当天,“暴走”活动得到积极响应。据黄岩共青团官方统计,当天共有1089名参与者在规定时间内走完了全程,年龄最大70岁,最小的孩童仅7岁。活动中共有9家爱心企业参与认捐,共筹集善款22万元。

  热心公益的林小淩是当地志愿者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她从黄岩共青团官方微博上了解该活动的具体信息,也一直在关心这笔善款的去向。

  5月7日,林小淩在黄岩共青团官方微博上询问善款去向,并希望其公布相关信息。黄岩共青团回复称,将通过(黄岩区)慈善总会或浙江省青年联合会对灾区进行捐款。

  6月4日,林小淩再次询问黄岩共青团此笔善款去向,黄岩共青团回复称,“(善款)汇了,(发票等信息)会公布的。因为手续还在办,发票之类还没送过来,请耐心等待。”

  但是,在此后的3个月中,林小淩并没有在任何渠道看到黄岩共青团承诺公布的相关信息。

  8月31日及9月1日,林小淩多次向黄岩共青团询问,皆没有得到回应。

  林小淩不禁感到疑惑,“22万元善款到底去了哪里?”

  2日,记者联系上黄岩共青团工作人员喻乾,他表示,“当时共有9家企业参与了认捐,永宁制药牵头捐了12万,联化科技委托我们代捐2.5万元,代捐的钱还在我们账户里。总共筹集了22万元善款,我们通知他们(认捐企业)汇款给(黄岩区)慈善总会。目前,企业认捐的善款还未到位。”

  据悉,6月,黄岩共青团官方微博称已经汇款,只是发票未到。而喻乾却说,目前企业认捐的善款还未到位。究竟哪个信息才是准确的呢?

  当记者再次联系喻乾时,他表示,已经通知所有认捐企业,希望他们能在9日前提供捐款凭证。“已经有两笔善款汇到慈善总会了,永宁制药的12万元和联化科技的2.5万元。”喻乾如是说。

  但这个说法并没有得到黄岩区慈善总会的认可,黄岩区慈善总会管理财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月4日至今还未收到该活动的任何善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3/09-02/5235945.shtml report 2279 图为:黄岩共青团官方微博详说“暴走”细节。网络截屏摄图为:黄岩共青团官方微博发布“暴走”活动信息。网络截图摄中新网台州9月2日电(记者徐乐静实习生张骏)5月4日
(责任编辑:news8) 原标题:浙江黄岩22万元雅安重建善款去向成谜 官方说法矛盾(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