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冒充教育局副局长行骗 家长送钱又送大公鸡

来源:南方农村报
骗子冒充教育局副局长行骗 外来工家长送钱又送大公鸡

  9月2日下午4点左右,收了多名外来工现金、自称“副局长“的人(车内人)驱车到肇庆高新区教育局门口,把入学资料退还家长,旋即离去。 自称能帮外来工子女入读公办学校,收取每人1000或2000元冒牌副局长骗倒肇庆多位家长。

  原标题:骗子冒充教育局副局长行骗 外来工家长送钱又送大公鸡

  南方农村报讯(记者 王伟正)9月2日,开学第一天。下午3点多,在广东肇庆市高新区教育局楼下,十多名学生家长在等待答复,旁边一群小孩正在玩耍。这些小孩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在开学日入学。其中的一些外来工家长,为了能够让子女入读公办学校,此前向一自称“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的人交了1000-2000元不等的“活动经费”,开学时却发现上当受骗。

  来自湖南的何文奎(化名)已经在肇庆高新区买房置业,但因为社保缴纳期限不够,尚不能享受子女入读当地公办学校的待遇。听说“找关系”可以入读本地公办学校,今年5月,何文奎及其妹夫在中间人老刘(化名)的介绍下,认识了一位自称是“肇庆市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的人。  “我们还和‘副局长’在一起吃了饭。”何文奎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饭桌上,那个“副局长”自称有人要他做正局长,他“嫌麻烦”不愿意做,“似乎对政府里的那些事很熟悉。”何文奎说,这让他对其颇为信任,并直接提出多少钱可以解决孩子入学问题。

  “那人说,你们那么好说话,又是熟人介绍的,就一人一千吧。”何文奎说,“副局长”当场收了他和他妹夫共计2000元,并信誓旦旦表示一定安排何文奎的小孩入读高新区第二小学。可直到给了钱,何文奎也不知道“副局长”姓甚名谁。何文奎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现在求人办事,哪敢打听领导的事情?只要能办成事,管他是什么人。”

  过了一个月左右,“副局长”来到何文奎家说:“那天晚饭的酒很好喝。”何文奎说,他明白这是暗示还要送礼,便将两只自家养的大公鸡给了“副局长”,并向“副局长”承诺:只要能办成事,下次一定再带两瓶好酒给他。

  此后,何文奎隔不久就打电话给“副局长”,询问入学的事情。“副局长”称局长已经答应了,到时直接去学校报名就行了。这让何文奎和妹夫吃了定心丸。

  然而,9月1日晚上10点多,“副局长”突然打电话告诉何文奎:事情办不成了。

  随后,“副局长”约何文奎及妹夫出来吃夜宵,并给他们“支招”,叫何文奎等人次日到信访部门上访,再去找教育局局长,“给他们施加压力。”

  9月2日上午,何文奎带小孩去学校报名未果后,和其他由于种种原因导致子女不能入学的家长共十几人到肇庆高新区信访局上访。信访局工作人员约高新区教育局负责人当天中午1点半在教育局与家长见面。教育局负责人向何文奎解释称,因其是外来人口,在高新区只缴纳了3个月社保,不足半年,尚不符合子女入读公办学校的条件。

  何文奎再次致电那位“副局长”。“对方态度很差,说:你这个人怎么这样麻烦,我退钱给你,不帮你办事了。”何文奎说,此时,他仍然怀着一丝希望,恳求“副局长”继续帮忙。不久,“副局长”来电话说:下午3点半直接去学校报名就可以了。

  下午3点半,何文奎到学校报名,再次被拒绝。他打电话给“副局长”,让其退还相关入学资料。4点钟左右,“副局长”驱车来到肇庆高新区教育局门口,把何文奎等多名家长小孩的入学申请资料退还后驱车离去。与何文奎及妹夫一起被这个“副局长”骗的,还有2个湖南老乡,其中一人交了2000元,其他3人每人交了1000元。

  此时,介绍“副局长”给何文奎认识的中间人老刘也大呼上当。老刘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他听一个朋友说,其有个亲戚很有能耐,可以帮助外来工子女入读公办学校。他后来才知道,这个人叫廖某生,其实是高新区某政府部门的临聘人员,根本不是教育局“副局长”。

  “现在只能让廖某生退钱了。”老刘说,“今年入学的外来人口子女多,上面抓得紧,政府部门不敢违规。”老刘称,他今年介绍了6人托廖某生办小孩入学的事,一个都没搞掂。老刘说,他的老友称,廖某生与肇庆高新区教育局主要官员吃过饭,“他手机里还有局长的电话,我才那么相信他。”

  9月2日下午,肇庆高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南方农村报记者表示,整个教育局根本没有姓廖的人,“如果教育局有人收钱,欢迎家长提供线索,我们将一查到底。”

news.sohu.com true 南方农村报 https://news.sohu.com/20130903/n385707402.shtml report 2028 9月2日下午4点左右,收了多名外来工现金、自称“副局长“的人(车内人)驱车到肇庆高新区教育局门口,把入学资料退还家长,旋即离去。自称能帮外来工子女入读公办学校,
(责任编辑:UN637) 原标题:骗子冒充教育局副局长行骗 外来工家长送钱又送大公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