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货船苏伊士运河遇袭:3名疑犯持机关枪射击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称,货轮已驶离运河;暂无法肯定袭击与穆兄会是否有关

  据埃及媒体报道,埃及官员挫败了一起在苏伊士运河上针对中国远洋运输集团船只的袭击。中国驻埃及大使馆9月2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该船已经安全驶离苏伊士运河。

  袭击

  货轮安全驶离运河

  埃及媒体报道称,当地时间8月31日下午1时左右,一艘中国货轮在苏伊士运河遭袭击。遭袭船只为“中远亚洲”号货轮,袭击发生时悬挂巴拿马国旗。

  埃及官方媒体援引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局长马米什的话称,袭击被埃及方面挫败,未造成船只或货物的损伤。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方面向新京报记者确认,该船只已于当地时间8月31日安全驶离苏伊士运河。

  马米什并未给出挫败袭击的细节,只是说袭击图谋“完全失败”,埃及军方的处理非常果断,船只并未受损,航道也已经恢复正常。

  逮捕

  3名疑犯用机关枪射船

  此前,有中东媒体报道称,这艘中国货轮发生一次或两次爆炸。马米什在上周六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由伊斯兰武装分子背后指使。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的消息源称,在袭击中使用了火箭炮。

  英国媒体援引一名埃及军方消息源报道称,目前埃及逮捕了3名用机关枪向船只射击的嫌疑犯。“他们向船只开枪,企图破坏水道安全。”军方消息源说,“目前3人被捕。这起袭击不会威胁到过往船只。”

  措施

  运河安保进一步升级

  自埃及总统穆尔西下台后,埃及陷入动荡。为保证苏伊士运河通行,埃及相关部门已经加强了苏伊士运河的安全防范。目前无法肯定苏伊士运河上的这起袭击与穆斯林兄弟会有关。

  这起袭击未遂事件发生后,苏伊士运河的安保进一步升级。

  球在穆兄会一边。转入地下斗争,还是参与埃及今后的政治,取决于他们。

  ——非盟代表团成员迪莱塔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9/03/c_125305028.htm report 1118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称,货轮已驶离运河;暂无法肯定袭击与穆兄会是否有关据埃及媒体报道,埃及官员挫败了一起在苏伊士运河上针对中国远洋运输集团船只的袭击。中国驻埃及大使
(责任编辑:news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