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0后工程师成“跳槽达人” 10年跳槽20次引诉讼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少宏 通讯员/钟紫薇)安徽籍男子方某在10年时间先后在东莞近20家企业打过工,每次均被以工作能力不足等理由解雇并引发诉讼,其称企业违法解除劳动关系要求支付赔偿金。日前,方某被解雇后再一次与公司闹上法庭。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认为,公司在男子试用期满后不能提供其严重违反劳动纪律的证据,认定解雇违法,判决支付赔偿金。

  2012年6月19日,方某入职东莞东坑镇某电动科技公司任工程师一职,同年9月19日,电动科技公司以方某简历造假、能力不足认定其试用期不合格,解除与其劳动关系。

  离职后,方某申请仲裁,要求公司支付赔偿金等,后仲裁庭裁决电动科技公司支付赔偿金3410元。电动科技公司不服,诉至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请求无需支付赔偿金。

  庭审过程中,电动科技公司表示,公司了解到方某从2008年开始就利用一些用人单位的管理规范不到位的情况,多次提起劳动仲裁,其劳动争议案件多达十几起,其确实工作能力低下,同时还存在工作经历造假等情况。并有三名证人出庭作证证明方某性格有缺陷、生活习惯不好、工作能力不能胜任应聘职位。

  方某则表示,其于2012年6月19日进入该公司上班,约定试用期一个月,但公司单方面把2012年7月19日改为2012年9月19日,并私自将其解雇。其并不存在公司所述以上情况,公司属违法解除劳动关系。

  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审理此案认为,电动科技公司确认将试用期的届满之日从7月19日改为9月19日是在双方签订劳动合同之后,但并没有提供证据证明修改试用期经过了方某的同意,根据证据规则,法院确认试用期的时间为修改之前的“一个月”。据此,电动科技公司解雇方某已经超过了试用期。

  电动科技公司虽提供证人证言证明方某在工作中和同事关系不融洽、在业务上也不能得到公司的认同,但方某已过试用期,电动科技公司解雇方某应当提供方某严重违反劳动纪律的证据,但其并未能就此证明。因此,法院认定电动科技公司解雇方某违法,应当支付解除劳动关系的经济赔偿金3410元。

  对于方某频繁“跳槽”的情况,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在判决书中指出,正常的人才流动有利于员工自身发展,但长期频繁的跳槽是非常不利于员工的职业规划。如一名员工能够踏踏实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成绩,定然能够一步一个台阶在职业领域内取得发展。从法院现有掌握的诉讼数据来看,方某从2002年开始到目前在至少近20家企业工作过,并被以相似的理由解雇,这是极其少见的,也是不正常的劳动关系形态。法院建议方某能够认真审视自己,能够踏踏实实的重新开始,珍惜自己的工作机会和技术能力,通过自己真正的能力收获财富。

  另外,法院还建议用人单位不要单方任意修改劳动合同,应提高证据意识,加强公司规范化管理,以免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日报 https://epaper.nfdaily.cn/html/2013-09/03/content_7222320.htm report 1361 南方日报讯(记者/黄少宏通讯员/钟紫薇)安徽籍男子方某在10年时间先后在东莞近20家企业打过工,每次均被以工作能力不足等理由解雇并引发诉讼,其称企业违法解除劳动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60后工程师成“跳槽达人” 10年跳槽20次连引诉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