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关注习近平出访焦点 中国合作共赢说可借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起出访四国并出席两大峰会,一些华文媒体关注到习近平任内的第三次出访,尤其关注到将参加G20峰会,认为中国视G20为协调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经济发展立场的重要平台,中国关于“新型大国关系”的思维和理念,特别是“合作共赢”战略,也许有些借鉴作用。

  习近平今日赴土库曼斯坦展开中亚四国的访问行程,他并将出席5日至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及13日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这次也是习近平今年三次出访中时间最长的一次。

  香港《文汇报》报道说,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将在G20峰会期间就叙利亚问题、美国退出QE以及新兴国家在世界银行及IMF话语权等问题与有关国家交换意见,协调立场,并将在哈萨克斯坦主旨演讲。

  也有分析家认为,习主席此次访问首站土库曼斯坦,将极大推动中土战略关系的发展,使中国的能源安全获得更大保障,同时有利中亚各国经济振兴,维护中亚的和平稳定。

  新加坡《联合早报》指出,习近平今天起将访问中亚四国,提升中国与中亚各国的双边关系及促进中国与该区域的经贸合作。报道关注到习近平还会在哈萨克斯坦发表演讲,阐述中国新一届政府对中亚的外交政策。

  该报援引外电评论说,习近平此行被视为是要加强中国与该区域的贸易及政府间的关系。

  香港《大公报》报道提及,有观察家指出,习近平此访对深化中国与中亚各国关系,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务实合作,建立长远利益共同体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合作共赢说可借鉴

  香港《文汇报》报道说,改革国际金融体系将成为此次G20峰会的另一大焦点。有分析认为,届时中方将就尽快落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关份额改革决定、增加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等问题提出意见。

  三十年河东转河西。现在的G20,早已不是“坎昆会议”时期的南北对话。G20中,既有G7(G8),也有金砖5国,还有众多的新兴经济体。前者的垄断地位已是“明日黄花”,后者的发展势不可挡,而且已形成新的组合。这就是我们生活的“新世界”。“新世界”呼唤各自新的定位,新的思维,以及新的责任和政策行为。老一套垄断和“转嫁危机”的做法不得人心。

  其实,广大新兴经济体只希望“同舟共济”与“平等伙伴关系”,要求更加公平合理一点的体制和责任,并不寻求对抗。在这方面,中国关于“新型大国关系”的思维和理念,特别是“合作共赢”战略,也许有些借鉴作用。

  中国视G20为协调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经济发展立场的重要平台,这将是习近平主席首次作为国家元首出席G20峰会。世人在期待G20峰会取得积极成果,G20也对中国充满期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3/09-03/5237879.shtml report 1291 中新网9月3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起出访四国并出席两大峰会,一些华文媒体关注到习近平任内的第三次出访,尤其关注到将参加G20峰会,认为中国视G20为协调发达国家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外媒关注习近平出访焦点 中国合作共赢说可借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