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军方人士推测美军发射导弹目的:为气象探测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贺颖骏
9月2日,反战人士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前高举标语,抗议美国可能对叙利亚采取的军事行动。 新华/法新

  9月2日,反战人士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前高举标语,抗议美国可能对叙利亚采取的军事行动。 新华/法新

美国和以色列3日在地中海试射一枚导弹。因恰逢美国考虑军事打击叙利亚之际,试射引发一场虚惊。

  美国和以色列3日在地中海试射一枚导弹。因恰逢美国考虑军事打击叙利亚之际,试射引发一场虚惊。

  均“不知情”

  这一试射首先由俄罗斯媒体曝出。俄方媒体援引俄国防部消息报道,俄方弹道导弹早期预警系统3日侦测到在地中海有两个“弹道物体”发射。

  国防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发言人说,格林尼治时间6时16分(北京时间14时16分),位于俄南部黑海附近城市阿尔马维尔的一部雷达侦测到这一发射,两个目标的“飞行轨道为从地中海中部至东部”。

  国防部新闻处没有立即作出回应。

  俄新社报道,美国五角大楼、英国和法国国防部以及以色列军方均回应称,他们不知道类似发射。

  位于欧洲的美国海军总部一名发言人说,美国海军没有从地中海的美军舰只上发射任何导弹。法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国防部无法证实这些媒体报道。这就是我所能说的一切。”以色列军方一名女发言人在耶路撒冷说:“现阶段,我们不清楚(在地中海)发生了类似事情。”

  北约一名官员说,北约同样不知道这一发射,正在调查这些报道。

  叙方“平静”

  发射事件一经曝出,立即引发高度关注。现阶段,这一地区局势高度紧张,美国正考虑对叙动武,而且极有可能从海上发动攻击。叙利亚正是位于地中海东部。

  一名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外交人士当天告诉俄新社记者,两个目标落入海中,但没有透露更多信息。

  驻大马士革俄罗斯大使馆说,没有任何有关这一发射的信息,大马士革街头和居民显得平静,没有导弹袭击或爆炸发生。

  黎巴嫩“灯塔”电视台援引叙利亚安全部门人士的话报道,叙利亚的早期预警雷达系统没有侦测到任何导弹落入叙利亚领土。

  叙利亚政府方面没有立即作出回应。

  试射一枚

  俄罗斯军方一名人士推测,这两个“弹道物体”可能是从一艘美国军舰上发射,目的是气象探测。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士告诉俄罗斯国际文传社记者说:“物体……可能是从地中海的一艘美方舰只上发射。鉴于物体似乎落入海中,这一发射的任务可能是获取准确的天气状况数据。”他没有详加说明。

  然而,3日晚些时候,以色列出面认领这一发射。以色列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美国和以色列联合军事训练一部分,当天早些时候从地中海发射一枚导弹。

  声明说:“以色列和美国国防部3日晨9时15分(北京时间14时15分)成功试射一枚‘麻雀’导弹……导弹从地中海发射,由以色列中部一处军事基地指挥。”

  按国防部的说法,导弹按预定轨道飞行,“箭”导弹防御系统成功侦测并追踪到目标。只是,声明仅提及一枚导弹,而且没有说明导弹是否被击落。

  美国白宫没有立即作回应。

  俄方警告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告诉俄媒体记者,俄方侦测到发射后,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报告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俄罗斯一直反对军事打击叙利亚。3日,俄罗斯谴责美国派战舰靠近叙利亚,说这一部署将加剧紧张局势。

  俄国防部官员奥列格多加耶夫告诉俄塔社记者:“美国施加这一压力引发特别关注……向叙利亚海岸派遣装备巡航导弹的舰只会对地区局势产生消极影响。”

  现阶段,美国在地中海部署5艘驱逐舰和一艘两栖舰。另外,美海军“尼米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和另外4艘战舰2日驶入红海。

  叙方反应

  巴沙尔警告:

  别点火药桶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2日警告,西方国家如果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将点燃中东“火药桶”,可能引发“地区战争”。“中东是个火药桶,导火线正越烧越短,”巴沙尔说,“一旦火药桶爆炸,任何一方都无法控制局势,混乱与极端主义将蔓延。”

  巴沙尔暗示,如果西方国家发动军事攻击,除叙利亚外,其他一些国家也将作出回应,“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

  巴沙尔认定,叙利亚冲突爆发初期,国内危机本可依靠对话或政治手段解决,但“眼下情况不同……我们在与恐怖分子作战,其中80%到90%与‘基地’组织有牵连,他们并不关心改革或政治”。

  继美国政府本月1日声称掌握巴沙尔政权动用化武的新证据后,法国方面次日公布一份长达9页的情报分析报告,指称叙政府军在军事行动中“大量使用化学药剂”。报告认定,化武传闻现场,即大马士革郊外的姑塔东区8月21日凌晨3时至4时遭火炮和空中打击,火力来源于政府军阵地。报告说,法国相信化武袭击“只可能由政府下令并实施,叙反对派没有能力使用化学武器执行这种级别的行动。”

  按美联社的说法,法方报告没有比美方提供的“新证据”显现更多有价值信息。“情报”主要来源于一些记录死伤者的视频、一些医生的个人判断。刘一楠(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链接

  俄不打算增兵地中海

  新华社莫斯科9月3日电(记者 贺颖骏)俄罗斯外交部消息人士3日对当地媒体表示,尽管中东地区紧张局势不断加剧,但俄罗斯海军在地中海的舰队集群不会扩大。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没有任何关于在那里(地中海)增加什么的命令。目前部署在地中海的兵力和装备已经足够我们获取有关该地区局势的充足信息。”他同时证实,黑海舰队的“普里阿佐维耶”号侦察舰正在向地中海进发。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俄海军地中海舰队集群正在进行今年年初计划好的正常轮换,与叙利亚局势无关。他说:“我们在叙利亚冲突之前就在该地区有军事存在,在冲突结束后也依然会保持这种存在。因此,把我们的舰艇轮换和叙利亚事件联系起来是不对的。”

  由于美国可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近期叙利亚局势骤然紧张,俄罗斯在地中海水域的动向引发外界高度关注。俄罗斯国防部8月29日说,俄海军将在9月初对部署在地中海的军舰进行正常轮换,“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明斯克”号和“新切尔卡斯克”号大型登陆舰等舰艇将进入该水域执行任务。

  叙难民人数达200万

  新华社日内瓦9月3日电(记者 吴陈 刘美辰)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3日宣布,因国内冲突被迫逃往其他国家的叙利亚难民人数已达200万。

  古特雷斯说,自叙利亚冲突爆发以来,涌入其他国家的叙利亚难民人数达到100万,第二个100万只用了6个月,这充分说明近来叙利亚冲突进一步升级。

  联合国统计显示,目前在叙利亚境内还有425万流离失所者。古特雷斯说,现在约有三分之一的叙利亚人被迫离开家园,或在国内流徙,或逃往其他国家。

  联合国难民署预计到今年年底,叙利亚难民人数将增加到350万。古特雷斯说,难民署为此做好了应急方案。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09/04/content_244821.htm report 3862 9月2日,反战人士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前高举标语,抗议美国可能对叙利亚采取的军事行动。新华/法新美国和以色列3日在地中海试射一枚导弹。因恰逢美国考虑军事打击叙利
(责任编辑:news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