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朔对女婿“颇为满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冯秋红
朱砂设计的大运河展的海报。

  一个是文坛大佬王朔的女儿,一个是画坛大家朱新建的儿子,9月7日王咪将与朱砂在京举行结婚典礼的消息,羡煞世人。网友纷纷送上祝福,称他们二人“门当户对”。王子与公主的童话式婚礼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扬子晚报记者昨日试图与朱砂联系,他身边的密友告诉记者,因为忙于婚礼两天没合眼的朱砂此刻睡着了。这位密友向记者独家透露,朱砂王咪婚礼后就将返回法国继续学业,但明年会回国发展。此外,他还将俩人最新的一张结婚照发来给记者:在南京中山陵拍的很文青的艺术照,绝对看不到婚纱。

  扬子晚报记者 冯秋红

  婚后将回法国 明年回北京发展

  据悉,两位新人的婚宴设在了北京朝阳区一家名叫“福楼”的法国餐厅。至于网上曝光的婚宴请柬,都出自朱新建的左手手笔,并非网上所报道的“王朔范儿十足”。小两口已于2013年1月在美国领证,9月7日的婚宴会低调办理。

  朱砂在法国读的是平面设计专业,多年勤奋耕耘,他已经有了不小的成绩,也获得了艺术圈同行的认可。刚刚举行的威尼期双年展外围展“大运河”展的海报、logo、画册的设计,都出自他的匠心。大运河展览是帮助扬州申遗的系列巡回展,威尼斯双年展是第一站,接下来还会去巴黎。

  对于艺术,朱砂有着自己独立独到的追求。“他在法国呆了很多年,就完全是靠自己的能力奋斗出来的”,友人说,朱砂王咪办完婚礼后,就会回法国继续研究生学业,明年毕业后再回北京,小两口一起创办属于自己的平面设计工作室,“一方面是因为父亲生病了,朱砂希望多点时间照顾父亲、陪伴父亲;另一方面也是他自己的专业情结,他们的平面设计工作室会以出版和书籍装帧作为方向”。

  而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王咪在美国修的是艺术史专业,跟朱砂堪称情投意合。在这位友人的印象中,王咪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北京女孩,性格爽朗大气,特别真的一个人”。

  各自经历相似 王咪朱砂都在海外独自拼搏多年

  俩人的相识相遇在朱砂看来很普通,“就是她来巴黎玩,认识了我”,然后渐渐生出感情来。各自经历的相似,也让俩人产生惺惺相惜之感。

  朱砂10岁就到了法国,小学、中学、大学都是在法国读书,一直到成长为一位从事书籍和艺术展览设计的独立设计师。而今年25岁的王咪中学时就被父亲王朔送到美国读书,同样也经过了多年的个人奋斗。

  在王朔很著名的《致女儿书》中,他写到过对女儿的愧疚:“前几天和你在网上聊天,你的一句话真有点伤我的心,你大概是无意的,随口一说,你说,做你女儿真倒霉。还记得吗,你上来态度就很激烈,问我为什么几天没消息,一口一个自私,一口一个白痴。我说你怎么骂人,你说跟我学的,还问我为什么没有老郝那样的朋友。我说你不要当愤怒天使,问你是不是因为是我女儿受到别人什么亏待。你说那倒没有。既然无关别人,那就是我亏待你了……更锥心的是你说得对,我说爱你,其实最基本的都没做到—和你生活在一起。一个女儿对好父亲的要求其实很低对吗,只要他能和自己住在一起,这一条没有,再说什么也只能称为虚伪了。你妈说过,我错过了很多你成长中的时刻……嘴里说最爱你,实际上从一开始就使你的人生像残月,这就是我,你讲‘倒霉’也不为过。 ”可以说,两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有父爱缺失的疼痛。

  婚纱照很文青 是请艺术家在南京中山陵所拍

  当记者看到对方发过来的俩人婚纱照时,忍不住叫了起来:搞错了没?这哪是婚纱照?婚纱在哪里?对方回答:没错,这就是婚纱照,都是文艺青年,哈哈!

  据悉这是请了著名摄影家洪磊在南京中山陵拍的,对于这个话题,朱砂曾戏谑地对好友说:“我们喜欢南方的景,野趣一点,东郊的植被好看,洪磊专门来南京选的,半天也就拍完了,穿的也很随便,没想婚纱,留个纪念的意思。我们对照片没提任何要求,全是艺术家自己发挥。所以拍出来也是他作品的风格,洪磊喜欢野一些的画面。”所以读者您看到的婚纱照就成了这般模样:好像俩个出来闲逛的人无意中碰到了,一起看看天,望望云,用朱砂的话来说就是“我们就是俩野模,跟那聊聊天逛逛公园。”

  其实这一家子都跟南京缘分不浅。王朔生于南京,女儿王咪对南京有一种天生的亲近感。而大丰人朱新建更是多年在南京艺术界埋头耕耘。南京的风景,给了这爷儿俩不小的艺术养分。

  王朔对女婿朱砂很满意 朱新建只有两字评价“很好”

  大家都很好奇王朔会如何看待这位女婿呢?据悉近年来深居简出的王朔对女婿“颇为满意”。而朱新建由于中风,平时言语非常少,对于这桩亲事,他的评价常常是由衷的两个字“很好”、“挺好”。

  那么画坛大家和文坛大佬相见是不是言谈甚欢呢?也不是,据记者了解,俩人只见过一面。各自都是很有个性很有思想见地的人,更由于其中一方说话吃力,所以并没有很畅快地交流。

  最近一段时间,朱砂一直在忙于一本“全方位展示”父亲朱新建左手艺术的画册。有专家评价:朱新建的艺术人生以2007年作为一个分水岭,如果说在这之前,右笔绘画的他可称作“笔墨玩家”的话,那么病后执左笔绘画、凤凰涅槃的朱新建就真的是一代大师了,人笔合一,见情见性。

  2012年朱新建去了北京,在北京的这一年多来,左笔绘画水平恢复得很快,无论线条,笔墨都有了很大的进步。2013年8月17日,朱新建应邀参加了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举办的“时代肖像—当代艺术30年”展览,展出左笔作品30余幅。据悉明年4月朱新建还将在北京举办左笔绘画的第一场个人大展。可以想见,在不久的未来,这一家子将在文艺界大显身手。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9/04/content_100323.htm?div=-1 report 2744 一个是文坛大佬王朔的女儿,一个是画坛大家朱新建的儿子,9月7日王咪将与朱砂在京举行结婚典礼的消息,羡煞世人。网友纷纷送上祝福,称他们二人“门当户对”。王子与公主
(责任编辑:UN63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