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成“合法毒品”主要来源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4日报道 美报称,据蒂莫西·拉梅尔回忆,毒品是用一个“没有姓名、没有标记的包裹”送来的。那天晚上发生的其他事情他都记不清了。在明尼苏达州布莱恩的一个家庭聚会上跟朋友们一起服用2C-E—摇头丸的合成仿制品—以后,情况开始不妙。大家变得极不正常—大汗淋漓,身体发抖,满地打滚,感到剧痛。包括拉梅尔在内的10个人入院治疗,19岁的特雷弗·鲁宾逊不治身亡。

  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9月2日报道,拉梅尔网购的2C-E是一种新型精神活性物质,这种所谓的“合法兴奋剂”不仅摧残着美国人,而且祸害全世界。它们的日益流行开启了毒品战的新战线,使前线从哥伦比亚丛林、阿富汗山区和新墨西哥州的温纳贝戈房车转向中国上海等城市的工厂,据美国毒品管制局称,合法兴奋剂一般都是在那些地方生产的。

  联合国《2013世界毒品报告》中约90%的受调查国家称,合成药物占据相当大的市场份额。中国港口城市周边的工厂是主要源头,药物从那里可以轻而易举地利用常规国际速递服务运往欧洲或北美。这些新型药物专门模仿非法市售毒品如可卡因和大麻的药效,却又绕开法律禁令。外包装上面的标签使用各种稀奇古怪的描述—比如“植物养料”、“浴盐”甚至“花香”等等—且通常注明“不宜人类服用”。然而,它们的商标(“小丑”、“火焰”)、怪异的包装材料以及与玻璃针筒和烟枪等吸毒用品一起销售的事实毋庸置疑地说明了它们的真正用途。

  报道称,目前世界上有200多种此类物质,每天还不断有新品种诞生。毒品管制局官员詹姆斯·卡普拉今年6月在记者会上说,一旦某种物质被明令禁止,药商就会马上调整配方,“改变药物的整个分子结构,于是这种药物又合法了,我们又要重新对付它”。雪上加霜的是,中国药商并非坐等他们的产品变得非法。他们往往已经备好了新品种,旧品种禁令上的墨水未干,新品种就可立即上市销售。配方的微妙变化还有可能致命。

  杭州瑞旭产品技术有限公司的温博·石(音)说,问题在于中国各地生产这些化学品的“几十家”工厂根本不受监管。他说,在中国,企业销售化妆品或药品需要申领执照,但“拿到执照后就没人管了”。许多公司钻了空子,对环境保护部说他们在制造药物,同时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说他们在生产实验用化学品。

  《印度时报》网站9月3日报道称,中国警方近日逮捕了2120名网络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在摧毁数个毒品交易网络以及11处制毒加工窝点后,公安部表示,互联网已成为“教唆毒品犯罪的讲堂”。

  报道称,这次缉毒行动证实了外界对中国毒品交易活动的普遍质疑,即经济上的持续繁荣已导致中国人对非法毒品交易的需求不断增加。美国的报告也显示,中国已成为模拟大麻和可卡因效果的所谓“合法毒品”的主要来源。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3/0904/266332.shtml report 1330 参考消息网9月4日报道美报称,据蒂莫西·拉梅尔回忆,毒品是用一个“没有姓名、没有标记的包裹”送来的。那天晚上发生的其他事情他都记不清了。在明尼苏达州布莱恩的一个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中国成“合法毒品”主要来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