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地铁乘客开门逼停列车 乘客误当追尾奔逃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褚韵 黄宙辉
乘客“逃离”,车内一片狼藉 网友供图
乘客“逃离”,车内一片狼藉 网友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褚韵、黄宙辉报道:9月2日晚6时50分左右,广州地铁二号线往广州南站的一趟列车在东晓南站,被一名将行李落在站台的乘客紧急解锁拉停,随后由于车内乘客看到下趟列车就要追上故障车,担心发生追尾事故,又再度解锁车门。乘客恐慌中逃向车厢前部,引发混乱,二号线往广州南站方向因此延误10多分钟。

  3日上午,记者从广州地铁方面了解到,事发准确时间为18时53分,当时列车在东晓南站开出约2米左右,该列车首次被解锁车门、拉停,是因一位已经进入车厢的乘客发现随身行李落在站台。这位乘客解锁车门,下车取回站台的行李。司机发现这一情况紧急处理过程中,车厢后部的乘客看见后面停车等待的列车的灯光,担心追尾,再一次解锁其他车门离开车厢,导致延迟开行。司机立即组织所有乘客在东晓南站清客,19时06分该站恢复通车,全线逐步恢复正常行车间隔。

  2日晚7时左右,有网友在微博上称在地铁二号线东晓南站“不知发生什么事,整车人往外跑”,随后又有消息称二号线昌岗站、江泰路站等多站均有广播通知列车延误。随后记者向车上乘客了解到,事发时,车内乘客不算太多,列车在东晓南站准备启动时,突然开门,再次关门时发出巨响。约莫经过几分钟后,突然最后一节车厢有乘客大叫“死啦,真的追上来了”,并称“看到后续列车车灯很近”,此时车内一片混乱,乘客恐慌间纷纷逃往车厢前部。有人试图打开应急门但无响应。“有人拼命挤,有人叫救命,财物、鞋子等等掉了一地,我也被撞到了,不过应该没有人受伤”。乘客表示,在车内被困约20分钟后,车头及车尾处两个屏蔽门终于打开,车上乘客立即冲出车厢,全过程中并未听到广播提示。

  2日晚8时25分,广州地铁发布消息称,事故原因是“列车被乘客解锁车门致停。司机处理期间,又一车门被乘客解锁,使得列车发车晚点14分钟。”并解释称乘客看到后续列车的车灯而引起恐慌的实际情况是“线路隧道直,距离短,能够看见后续列车车灯属正常”,并非所谓的“差点追尾”。

  广州地铁方面解释,列车信号系统是经过反复严苛测试方能投用,中央控制系统能随时控制列车运行状态,确保车与车之间不会出现碰撞现象。乘客出现遗漏物品等非重大安全情况时,应该通过对话按钮通知司机寻求解决,不应为了个人利益轻易解锁车门,耽误其他乘客出行并引发其他乘客担心。(报料人陈小姐,三等奖100元)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3/09/04/5311s4241725.htm report 1366 乘客“逃离”,车内一片狼藉网友供图羊城晚报讯记者褚韵、黄宙辉报道:9月2日晚6时50分左右,广州地铁二号线往广州南站的一趟列车在东晓南站,被一名将行李落在站台的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广州地铁乘客开门逼停列车 乘客误以为追尾四散奔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