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遭挖眼男童母亲:她(伯母)死了我们怎么办?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山西省眼科医院医务人员在为斌斌做检查 新华社发
山西省眼科医院医务人员在为斌斌做检查 新华社发

  综合新华社、成都商报、新京报报道

  记者从山西省临汾市警方获悉,备受关注的山西汾西“8·24”伤害儿童案日前告破。

  2013年8月24日下午19时许,山西省汾西县发生一起伤害儿童的恶性案件,一名正在家门口玩耍的6岁男童郭某被犯罪嫌疑人带至野外,对其双眼实施了严重伤害。

  案发后,公安部高度重视,立即派出专家组赴案发地指导案侦工作,山西警方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为受害男童郭某的伯母张会英 (女,1972年3月21日出生,系山西省汾西县对竹镇乔家庄人,生前在汾西县永安镇某养殖厂打工),该犯罪嫌疑人已于8月30日在自家院内跳井自杀。

  经专案组深入调查走访,现场勘查,并经DNA检验,在犯罪嫌疑人张会英的衣服上,多处检验出受害男童郭某的血迹。

  警方综合侦查调查和刑事技术DNA检验结果认定,张会英系该案犯罪嫌疑人。

  获知嫌犯身份,受害男童母亲异常愤怒:

  她怎么能那么残忍?她死了我们怎么办?

  昨日下午,受害男童斌斌母亲王文丽在医院告诉记者,前日临汾市公安局两位人士告知她,警方“搜出一件斌斌伯母张会英的衣服,衣服上有斌斌的血迹,衣服为紫色”,“斌斌的衣服上也有她(张会英)的头皮屑和手印”。当地警方还透露,将于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案件侦破情况。

  斌斌母亲说—

  “公安让我看了斌斌伯父的笔录”

  “公安还让我看了看斌斌伯父的(询问)笔录。 ”王文丽说,她曾问斌斌抱他走的女人穿什么衣服,斌斌说不出来,“我就说了很多水果,香蕉、桔子、苹果、葡萄等等,斌斌说葡萄”。

  昨日晚上,记者致电临汾市公安局宣传处范姓处长,他说此前通告均为该处所发。对于目前的案件进展,他表示:“还没得到消息。”此后记者又致电该案悬赏通告上的刘警官,他说:“等着看发布消息吧。 ”

  王文丽告诉记者,从警方处得到上述消息后,斌斌父亲郭志平无法接受“事实”,她则非常愤怒:“如果凶手是伯母,她怎么能那么残忍?她死了一了百了,我们怎么办? ”

  斌斌父亲说—

  “我想她是不是犯病了,不由她了”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张会英的姐姐、姐夫是否涉案,目前尚未获得证实。目前警方已确定小斌伯母张会英涉案,其动机为老人的赡养问题。据相关人士透露,小斌父母与其伯母一家曾共同赡养一位瘫痪的老父亲,两个家庭曾因赡养老人的问题发生过矛盾。

  王文丽说,如果凶手是斌斌伯母,她想不通伯母为何如此。她能想到的家庭矛盾是,前年斌斌的爷爷患脑梗塞瘫痪在床,三家(郭志平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轮换照料,每家照料四个月,今年4月轮到郭志平,那时郭志平开翻斗车拉石头,车辆侧翻摔伤脚跟,“他不能出去干活儿,就给他姐姐商量,我们照顾一年老人,另外两家出钱。刚开始说一年一万元,她(张会英)不同意,后来说成八千,再后来是五千。

  他(郭志平)姐姐看我们不容易,到出事前给了一千五了,她(张会英)家一分钱没给。我家之前借了她(张会英)家3000元,抵了,只剩2000元。我家开的那个麻将室每月可挣2000元左右,能顾住我们生活,就说不给算了。我没给她(张会英)要过钱,也没和她吵过”。

  郭志平告诉记者,上述照顾的矛盾不至于引发斌斌伯母如此伤害斌斌。 “我想她是不是犯病了,不由她了。 ”王文丽说:“不由她了,她喊斌斌走的时候,怎么还说,‘我是你妗子’?”

  据记者了解,斌斌伯父伯母曾在汾西县太阳山养鸡场打工,租住在永安镇店头村。

  斌斌大舅说—

  斌斌家与伯父家来往很少

  斌斌的大舅告诉记者,斌斌家已在县城住了几年,与伯父家来往很少,斌斌不认识伯母“正常”。“我家七年前搬到县城,与斌斌伯母见面,一年最多五次。 ”王文丽说。昨晚记者问躺在床上玩文具的斌斌认不认识 “大大”(伯母),斌斌说“认识”。“那天抱你走的人是大大吗? ”“晓不得。 ”斌斌说。

  “如果她是凶手,斌斌之所以跟她(张会英)走,就是因为看着她面熟。 ”王文丽说,后来再问斌斌,凶手是不是伯母,斌斌说:“如果是大大(伯母),大大不会这样做。 ”

  对家人为何曾转述斌斌的话 “外地口音、黄头发”这两个细节,王文丽说:“孩子一会儿说这一会儿说那。我后来又问他,是不是和我说一样的话,斌斌说是。 ”

  王文丽告诉记者,事发时没见到斌斌伯母,往汾西医院和太原医院送的时候,伯母都不在场,这几天伯父伯母也没来太原。

  记者探访

  男童斌斌精神状况转好

  目前,斌斌已经度过了最初的疼痛期,精神状态也逐渐恢复。记者昨日下午再次去医院探望了斌斌。斌斌家属表示,孩子仍在恢复期,何时进行下一次手术,是否装义眼或是“电子眼”现在都没有定论。

  与上周一样,依然有好心人时不时地前来看望,并捐款。他们中有的是从山东老家转车两次赶到的,也有当地的银行行长,直到21时仍有人前来。对于远道而来的探望者,斌斌的父亲郭志平会把他们的名字和捐款金额记录在本子上。郭志平告诉记者,在伤口愈合后,斌斌的眼睛逐渐消肿,能够慢慢张开。“孩子基本不哭不闹了,精神状况也好了许多,之前几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现在能够自己活动活动了。 ”

  昨日傍晚,斌斌在吃完晚餐后,还和从家乡汾西赶来探望他的好心人做起了游戏,有说有笑地拍着桌,病房里不时传出斌斌爽朗的笑声。“斌斌向来是个开朗的孩子。”斌斌的大舅听着笑声,却露出一副苦闷的表情,“我们也希望他将来能够更好。 ”

  疑犯其人

  案发前四小时伯母行踪成谜

  家人称斌斌伯母胆子特别小,受到刺激容易昏倒

  据记者了解,张会英姐弟共6个人,张会英排行老二,多年前嫁到了郭家所在乔家庄。

  据张会英的五妹介绍,事发前,张会英平时在乔家庄种地,后来在养鸡场上班,住在鸡场宿舍里。

  张会英的弟弟张瑞华介绍,姐姐家境不好,丈夫郭志成的肋骨曾经受到撞击,没法上班,全家经济来源就靠张会英一人,每个月工资不到2000元,得供着家里三个小孩上学。

  案发时不知所踪,案发后请假不上班

  张瑞华还称,端午节期间,张会英的一个女儿后腰部长了瘤子,治疗花了三四万元,这些钱是借来的。

  8月24日19时许,是小斌案的案发时间。张会英曾工作的养鸡场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当天15时左右,张会英就离开了养鸡场,但并不知其去向。张会英的弟弟张瑞华回忆,姐姐也在县城租了一个房子,24日17时许,姐姐从养鸡场回到了县城,随后回到租住房屋处。而据乔家庄村村民说,直到8月25日,才看见张会英及其丈夫郭志成领着瘫痪的父亲回到村里。

  此前,郭家兄弟的父亲一直由郭志平一家赡养。郭志成对村里人称,县城里的弟弟家出了事情,所以将父亲接回村里照顾。

  8月26日,张会英曾致电养鸡场,说家里出了事,请假不去上班。

  家里曾发生过意外事件,易受刺激

  “我姐的胆子特别小。 ”张会英的五妹说,张会英和母亲一样,平时挺好的,但一受刺激脑子就不对了,怕看到死人。最突出的一次表现是10多年前,奶奶去世后,她看到了停放在院子里的棺材,昏了过去。一旦村子里面死了人,她就不敢出门。

  张会英的五妹还称,这次的事情发生之后,有警察曾找张会英询问案情,她曾对家人说,感到害怕。在跳井前一天,张会英还曾说胡话,声称自己是仙,是鬼,还说有人要带她走。

  据张会英亲属介绍,第二天早6时多,其丈夫郭志成在做饭时,曾听闻张会英说自己的身体不舒服,要去其他地方睡觉,随后她在出门时说,有人来领她走了。 “她搬开盖子,跳下去了。 ”张会英的五妹说。当时张会英的二女儿在厕所里,曾听到咚的一声,来到井边查看,发现张会英跳了下去,就赶快叫人打捞,后抢救无效死亡。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9/04/content_1087915.htm report 4146 山西省眼科医院医务人员在为斌斌做检查新华社发综合新华社、成都商报、新京报报道记者从山西省临汾市警方获悉,备受关注的山西汾西“8·24”伤害儿童案日前告破。201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嫌犯为受害男童的伯母,已自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