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8月以来破获扒窃类案件350余起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赵艳红)北京警方自8月起开展打击扒窃犯罪专项行动。截至9月2日,共破获扒窃类案件350余起,扒窃发案数同比下降17.13%。

  9月2日早7点,正值早高峰,在地铁10号线双井站的出口处,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进入了便衣民警的视线,他们其中一人做掩护,另一人正从一名事主的挎包里偷出物品,便衣民警立即将二人抓获。随后,另两路便衣民警又分别在地铁1号线建国门站和729路公交车前门站抓获两名扒窃嫌疑人。

  中午12点半,在朝阳区十里堡华堂商场附近,便衣民警又抓获了3名扒窃嫌疑人,此三人相互掩护从一名事主的背包内扒窃了一部平板电脑。

  随着晚高峰的到来,便衣民警再次出击,先后在地铁2号线复兴门站、地铁10号线知春路站和地铁1号线建国门站至国贸站车上抓获3拨共7名扒窃嫌疑人,为群众追回手机3部。当天,便衣民警共抓获扒窃犯罪嫌疑人14名,刑事拘留11人。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扒窃类侵财犯罪,北京市公安局自8月以来,组织开展为期一百天的打击扒窃犯罪专项行动。期间,市公安局各相关单位抽调精干力量,以扒窃案件高发地域为重点,严厉打击扒窃犯罪活动,全面挤压扒窃犯罪活动空间。截至9月2日,市公安局共破获扒窃类案件350余起,抓获扒窃嫌疑人260余人,刑事拘留176人;扒窃发案数同比下降17.13%,破案数同比上升5.01%。

  其中,针对公共交通工具上扒窃案件的发案特点,便衣民警重点围绕全市扒窃案件高发的轨道交通及公交线路,加强了警情分析,确定了打击重点,集中开展了时间短、见效快、力度强的打击攻势,狠打车扒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以来,共抓获车扒犯罪嫌疑人105名,打掉车扒犯罪团伙7个,刑事拘留74人。

  警方提示:扒窃嫌疑人选择作案目标往往以戴耳机的乘客为首选,这样的乘客由于多数在听音乐精神不够集中,而且手机放置的位置不够隐蔽,很容易让嫌疑人通过拽耳机线的方式扒窃得手。希望广大群众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不给扒窃分子可乘之机,并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扒窃犯罪活动线索,支持和协助公安机关共同做好打击扒窃犯罪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gal.people.com.cn/n/2013/0904/c42510-22807988.html report 1006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赵艳红)北京警方自8月起开展打击扒窃犯罪专项行动。截至9月2日,共破获扒窃类案件350余起,扒窃发案数同比下降17.13%。9月2日早7点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北京8月以来破获扒窃类案件350余起 发案数同比降1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