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砖国家领导人在G20峰会会晤引各方关注

来源:央视网

  和佳:看来是短片的信号有一些问题,接下来我们还是有问题要来问泉灵,其实话说回来,安全是一切的保证,也只有在安全的这样一个大前提之下,大家才有可能讨论并得到更好地发展。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实际上也是一个全球经济合作论坛,那它的主题自然都是和经济相关的。自从2008金融危机之后,五年间一共是开了7次领导人峰会,那所讨论的经济一方面的议题也都是关于经济复苏和增长。所以泉灵非常想知道,明天会议要正式开始了,那据你的了解和观察,这次峰会上会有一些什么样的看点?

  泉灵:我相信关于峰会的看点最近几天大家可能从媒体上已经看到了一些,这一届峰会的一些宏观上的看点,所以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些更加细节的和更加实在的东西吧。看点太多,我们按时间顺序来捋。

  那么在明天上午,应该是非常密集的双边会谈,这通常也是借助一个多边的,像G20这样峰会的一个平台所进行的外交努力。现在从公开地信息来看,习近平主席一定会见到普京总统,一定不会去见安倍晋三,这是公开消息所透露出来的,而且我们从各方面的信息来整合的话,我们会注意到,可能习近平主席见普京总统的这一次会面不是一个简单地双边会谈,可能会有非常多的,实在的双方的加深合作的内容会被透露出来。那么现在综合两国各方面透露出来的信息,我们得到的就是,中俄之间可能不仅是在能源方面会加强合作,而且会展开其他领域合作,比如说在民用的宽体客机、重型的直升机。

  另外,比如说在北斗导航系统上,可能双方会进一步地来加强合作,如果这些信息在明天的双边会谈之后能够得到证实的话,相信都会是非常重量级的这样一个新闻。那除了和俄罗斯的双边会谈之外,此外还会见哪些国家的领导人?会谈一些什么样的内容?比如说中美作为现在世界的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习近平主席是否会去见到奥巴马总统,双方会谈一些什么样的内容,当然这一些最后可能都会以外交部最后的信息为准,但是对于媒体来说,的确是非常多的期待,那么这是一部分。

  第二个也是一次G20峰会之前一个全新的动作,那就是G20峰会之前,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有一个非正式的会晤,那么我们知道金砖国家领导人事实上在G20上所要阐述的观点相信不会有大的分歧,应该是非常地统一的,所以从媒体的视角,从媒体的观察来看,大家就会想说,那为什么需要在G20峰会之前,金砖国家领导人要进行一次非正式地会晤,那么这次非正式地会晤是要谈什么?是否会把之前所谈到的,比如说金砖国家的这样的开发银行,或者是一个防止金融危机的资金池,这个问题能够有实质性的成果出来呢。那么在明天北京时间的8点钟,在当地时间的下午4点,可能这一次非正式会晤的成果会通过一个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向大家来通报,这也是我们关注的一个重点。

  那接下来当然就是下午的正式工作会谈,那我想这两天作为中国的记者,我被其他国家的记者问到的最多的两个问题是,第一个,你们中国的经济状况到底怎么样?是否像西方媒体报道那样是遇到了比较大的困难。第二个就是,中国到底希望从G20峰会上能够表达什么样的立场,能够获得什么。

  当然在这个问题上,明天下午的工作会谈当中,习近平主席所做的一个主题发言就是非常非常引人关注的中国声音了。其实另外的,我想在G20峰会上,按照惯例,其实有很多在非意料之中的事情,有可能会成为大的新闻,那比如说大家现在都在猜,就是普京总统和奥巴马总统,他们之间如果进行一个非正式会晤的话,会以一个什么样的形式出现,到底会谈一些什么样的内容。

  其实在今天下午,普京总统是接受了美联社和俄罗斯第一频道记者的一个联合的采访,那么在这中间有两个非常有意思的问题,比如说美联社的记者在反复地问到了叙利亚问题,连续问了三遍之后,普京总统就回答他说,说你到底是从事媒体行业的还是从事情报行业?就把这个问题给挡回来了。

  另外美联社的记者还问到说,有人说你跟奥巴马总统之间的关系并不像外界传说的那么好,因为从你的肢体语言来看,奥巴马总统在说话的时候,好像你的肢体语言显示出了不耐烦的状态,那普京就回答说,没有人可以从我的肢体语言来阅读我到底在想什么事情,又把这个问题给挡回去了。

  所以这么有个性的一个总统在现在美俄关系如此敏感的这样一个状态底下,他们之间的一个非正式会晤到底会呈现出什么样的状态,我相信也是所有的媒体所关注的一个看点。

new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news.sohu.com/20130905/n385899988.shtml report 1845 和佳:看来是短片的信号有一些问题,接下来我们还是有问题要来问泉灵,其实话说回来,安全是一切的保证,也只有在安全的这样一个大前提之下,大家才有可能讨论并得到更好地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