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旬老汉拆迁坐拥6套房产 仍偏爱拾荒流浪街头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胡昊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在滁州市凤凰西路路延伸段刚刚建成的安置小区人行道上,有一位年已7旬的老汉,每天居无定所过着拾荒生活。不明就里的人以为老人晚年生活辛酸,可你一旦知道真相就真的让你“惊呆”了:老人坐拥六套房产,是个地地道道的百万富翁。

  老人姓江,原籍全椒县二郎镇,二十年前携家来到滁州打拼,并在滁州安家落户。前两年,他在滁州龙池街的老房被政府征迁,老人分配到了六套安置房,价值已经超过200余万。

  在等待新房期间,老人拿着政府给的过渡费,却一反常态不愿过着富足生活,偏爱到处流浪拾荒拾垃圾,并经常将“家”安置在城区废弃工地、杂院和人行道旁。早在去年三月,他的临时住所就因阻碍单位施工,而被城管部门和基层组织请出工地大院,并得到一定的生活补助。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今年初,江老汉看中了凤西路刚建成还未交付使用的安置小区,便在其中一处门面房旁边搭起了自己起居卧室,并把四处捡来的废弃木板、沙发和家俱等零零碎碎物品占道堆放了近二十个平方。更让人感到不安的是,前些天,老汉不知从哪里捡来一个还未燃尽的烟花,突然自己燃放,幸亏小区保安和路人及时扑灭,险些酿成火灾。

  “手有余钱、家有住房,干嘛四处流浪让子女担心?”面对周围好心人的疑问,江老汉的老伴回答说,是老人一生节俭习惯使然,并且其自身岁数偏大,精神有点不好,时常有偏执思想。

  “万般理由也不能让老人流浪街头,不但有个病患不能及时处置,而且占道堆放杂物也有损城市文明和创建形象。”9月3日上午,得知此事的滁州城管琅琊分局和清流办事处及凤凰湖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动手,耗时一上午帮助老人搬家。 (温仕兵 记者 胡昊)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dnews.oeeee.com/html/201309/05/206420.html report 866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在滁州市凤凰西路路延伸段刚刚建成的安置小区人行道上,有一位年已7旬的老汉,每天居无定所过着拾荒生活。不明就里的人以为老人晚年生活辛酸,可你一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老人拆迁获6套房产 仍偏爱拾荒流浪街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