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抓贼被推下房顶摔瘫痪 大小便无法自理(图)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刘涛 李保健文/图
本报记者刘涛 李保健文/图

  今年28岁的刘学源怎么也没想到,因为抓小偷,竟然使自己陷入这样的困境。

  去年11月17日凌晨,两名小偷在“光顾”了栾城县寺北柴村几户人家之后,来村民刘荣福家行窃时,被刘荣福的二儿媳妇发现。刘荣福的二儿子刘学源追出去,将小偷堵在了邻居家的房顶上,在搏斗过程中,刘学源被小偷从3米高的房顶推下,摔断胸椎,下肢瘫痪。该案至今尚未侦破,刘荣福一家则陷入了困境。

  28岁小伙受伤瘫痪在床

  寺北柴村在栾城县城边,地理位置优越,村里不少年轻人在周边企业或小区打工。之前,刘学源也曾在村西一小区当保安,每月有1600多元的收入,而如今的这个原本俊秀的28岁小伙只能躺在床上,腰部以下完全没有知觉,大小便均无法自理。

  9月3日,记者见到的刘学源面容憔悴,由于长期卧床,腿部肌肉也稍显萎缩。刘家客厅的沙发上、凳子上,晾满了尿垫子。刘学源的父亲刘荣福今年57岁,患有强直性脊柱炎,身上青筋暴露,骨瘦如柴,却还要每天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子,为儿子翻身、接尿、按摩……怕孩子想不开,还经常要为儿子宽心。刘学源的母亲刘小敏已经60岁了,还患有高血压,需常年服药,如今却成了家里的“壮劳力”,为了挣钱养家,不得不去工地上扛水泥、搬砖,像一个小伙子一样从事体力劳动。“都是小偷害得,不然孩子大了,我们老两口早该休息了!”说起儿子,刘小敏泪如雨下。

  深夜抓小偷被推下房顶

  事情还要从去年11月说起。11月17日凌晨2时许,刘学源的妻子在睡梦中被一阵细碎的声音惊醒,睁开眼看到屋里有人正往外走,吓得没敢吱声,等人出去之后才悄悄叫醒刘学源。刘学源说,刚开始她还以为是父母进来拿东西,结果到父母屋里一问,都说没起床走动。“进小偷了!”他们很快明白过来!仔细一检查,发现原来放在卧室里的衣服被拿到了客厅,衣服兜被翻了个遍,客厅里的东西也被翻得乱七八糟。

  当时外面很黑,刘学源拿着手电筒上了厢房的房顶。走到房顶西侧,看到邻居家厢房顶上有两个黑影。“在这儿呢!”刘学源大喊了一声。

  看到有人追了出来,其中一个黑影纵身跳下了房顶,另一个黑影被刘学源堵在了房顶上无路可逃。狭路相逢,刘学源与小偷扭打起来。厢房房顶不到3米宽,搏斗过程中,刘学源被小偷一把推下了3米高的房顶,摔在了邻居家院里。

  刘荣福跟着也上了房顶,还没到跟前,就眼睁睁看着儿子被推了下去。他想拦住小偷,无奈体格瘦弱,被其一把推在一边。小偷随后从房顶跳下逃之夭夭。

  刘荣福说,当晚村中还有几家被盗,在他和儿子抓小偷过程中,有两位村民发觉被盗,正在附近搜寻。听到动静赶了过来,但是小偷已经窜进了村西的地里。儿子被推下房顶后声息全无,他和村民着急救人,顾不得追赶,下到院里一看,儿子已经昏迷。他们赶紧拨打了急救电话。

  刘学源被送到县医院后,因为伤势过重,被转往石家庄市的医院救治。经诊断,胸椎断裂。刘学源受伤后就失去了知觉,在河北医大三院才恢复了意识。他说当时一切发生得都很突然,加上天黑,没看清两小偷的长相,依稀记得两人都是中等身材,年纪大概在30岁左右。

  最大的愿望是小偷落网

  “如果做手术,大概需要30万元,而且无法保证能治好。”刘荣福说,因为没钱治疗,他只能将儿子从医院拉了回来。

  刘荣福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当地公安部门就已立案调查,至今案件仍未侦破。“如果我儿子当初把小偷抓住,可能会得到政府的表扬和社会的称赞,如今落得终身残疾,生活都无法自理。”刘小敏说,如果当时能抓住小偷,他们还能起诉小偷,让其承担经济责任,但如今案件破不了,家里连最基本的生活来源都没有,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不想活了,活着遭罪,对家里也是拖累。”躺在病床上的刘学源哭诉道,父母年纪大了,爷爷今年80岁,奶奶75岁,他这一瘫痪,自己还需要人伺候,完全成了家里的累赘。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抓住伤害他的小偷,让其受到法律的制裁。“我儿子才28岁,以后的路还很长,如果我们老两口干不动了,孩子生活都成了问题。”刘小敏希望公安部门能早日侦破此案,也希望社会能伸出关爱之手,帮助儿子渡过难关。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309/05/456232.html report 2222 本报记者刘涛李保健文/图今年28岁的刘学源怎么也没想到,因为抓小偷,竟然使自己陷入这样的困境。去年11月17日凌晨,两名小偷在“光顾”了栾城县寺北柴村几户人家之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抓小偷被推下房顶28岁小伙摔伤截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