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化整为零应对美国“空袭战”

来源:新华网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3日提交一项议案,授权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但是禁止美国地面部队参加战斗行动,同时为美军的军事行动设定了60天的期限。

  如果这项议案获得通过,美军对叙利亚的打击行动将基本限于“空袭战”。为此,叙利亚方面已经将军事装备和精锐部队化整为零,尽可能减少美军空中打击造成的损失。

  美联社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军方官员的话说,根据美军搜集到的情报,叙利亚政府正在采取疏散行动,转移重型武器和军事装备,同时加强对重点设施的防空保护。

  目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为对叙军事行动寻求国会的支持,叙利亚政府和军方则利用这段宝贵的时间加快了疏散转移行动。

  “叙利亚政府知道有大约30到40处地点可能会成为美国空袭的目标,他们有充分的时间进行准备,”黎巴嫩退役将军、中东政治和研究中心主任希沙姆·贾巴尔说,“相信其中至少一半设施已经理所当然地被疏散、转移或者保护起来。”

  叙利亚反对派人士说,叙政府军已经将火箭发射器、重炮等重型武器转移到城市周围的郊区,并分散隐藏在各处,避免这些军事装备在美军的空袭中损失殆尽。

  与此同时,叙政府军的精锐部队也已经化整为零,从原先的军事驻地转移到不同地区,一些民用设施成为这些部队的临时驻扎地。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日前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警告说,部分西方国家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有触发中东地区战争的风险,不过他并没有明确表示叙利亚政府将采取什么行动进行反击。

  分析人士称,叙利亚政府应对西方国家的空袭行动有很多选择方案,具体采取哪种方案取决于叙利亚遭受的空袭规模有多大,损失有多重,持续时间有多长。

  布鲁金斯多哈研究中心主任萨勒曼·谢赫说,如果美军对叙利亚空袭实施定点打击,而不是持续的密集轰炸,叙利亚政府完全可以通过“宣传战”获得国际社会,尤其是阿拉伯国家的同情。

  “西方国家再次在没有国际法授权的情况下打击一个中东国家,一个阿拉伯国家,这将是很具有冲击力的指责。”萨勒曼·谢赫说,“叙利亚方面如果展示空袭造成无辜平民伤亡,就能在同美国的较量中得分,这样就不需要采取军事手段进行反击。”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美军对叙利亚持续进行大规模空袭,并造成严重的损失,使得阿萨德政府面临垮台威胁,那么不能排除面临生死存亡考验的叙利亚政府会采取军事手段进行还击。

  叙利亚可能采取的报复手段包括向美国在这一地区的盟友土耳其、约旦或者以色列发动火箭袭击,或者支持真主党武装在海外袭击西方目标。不过这样的军事报复行动会让西方国家加大军事打击力度,甚至改变军事打击性质,叙政府将因此承受更大压力,所以会采取非常慎重的态度。

  “我并不认为阿萨德政府会下令攻击以色列或者国内的敌人,军方也不会执行这样的命令,因为这会对他们造成严重损害,”英国玛丽女王大学的叙利亚问题专家克里斯·菲利普斯说。

  以色列国防部官员也表示,虽然以色列军方已经做好了防范叙利亚发动袭击的军事部署,但是军方研判叙利亚对以色列采取直接军事打击的可能性很小,相对来说有可能采取的报复行动是支持真主党武装在以色列等国制造汽车炸弹爆炸等袭击事件。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9/05/c_125321597.htm report 1555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3日提交一项议案,授权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但是禁止美国地面部队参加战斗行动,同时为美军的军事行动设定了60天的期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叙利亚化整为零应对美国“空袭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