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务员敲诈他人:戴鸭舌帽丝袜蒙面取钱获刑3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借调信访岗位发现“生财之道” 向被投诉者敲诈勒索70万

  拍案惊奇

  本报讯 (记者胡迪)一个公务员因表现优秀被抽调到专项工作组负责信访工作,却利用工作之便敲诈被投诉者70万元,更离谱的是,他居然学电影桥段,以丝袜蒙面、鸭舌帽伪装后去到ATM机取钱。昨日,记者从中山法院系统获悉这宗离奇的案件,被告人是来自市文化局执法支队的科员邱某,他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该判决为终审判决。

  记录被投诉内容

  短信要挟兼敲诈

  作为前文化局执法支队科员,邱某原本有一份让人羡慕的工作、也有一份稳定的收入。而且作为业务骨干,他也多次获得领导和同事的认可。2012年6月,邱某被抽调到市某专项工作办公室,负责信访信息的处理工作。

  到新岗位后不久,邱某便发现了一条“生财之道”,他私下抄录了部分被投诉人员的联系方式及被投诉内容。同年7月起,邱某利用上述信息资料,通过手机编辑敲诈短信,以伤害对方身体、向相关部门举报对方违法违纪等方式相要挟,匿名将短信分别发送给被害人梁某卿、李某松、苏某明、黄某彪、钟某捂等人,合计向上述人员索要人民币70万元,并要求上述人员将钱汇入他事先办好银行账户中。

  同年8月,梁某卿为协助公安机关破案,将人民币7000元汇入该银行卡内。同年9月20日凌晨,邱某用肉色丝袜及鸭舌帽将头部伪装后,去到石岐区悦来南君悦酒店对面的ATM取款机取走上述银行卡内人民币7000元。

  随后,公安人员在市文化局执法支队办公室将邱某抓获,当场从邱某手袋内缴获现金人民币7000元、银行卡1张、手机1部、SIM卡1张,并在邱某所有的小轿车上搜出了上述肉色丝袜、鸭舌帽等物。

  法院审理后认定,邱某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但由于其目的并未实现,认定为犯罪未遂。另外,由于邱某得到了部分被害人的谅解,可以酌情从轻处罚。而且辩护人所提邱某有悔罪表现及坦白情节的意见经查属实,法院也予以了采纳。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法院一审判决邱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一审判决后,邱某提出上诉。近日,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9/05/content_2378926.htm report 1258 借调信访岗位发现“生财之道”向被投诉者敲诈勒索70万拍案惊奇本报讯(记者胡迪)一个公务员因表现优秀被抽调到专项工作组负责信访工作,却利用工作之便敲诈被投诉者70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公务员戴鸭舌帽、丝袜蒙面取钱七千获刑三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