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争端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媒:菲就南海问题对华发起法律挑战获进展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5日报道

  菲媒称,中国对资源丰富的南海的大片地区提出了主权要求,菲律宾针对此事的申诉有了进展,一国际法庭最终确定了此案的程序规则。

  据菲律宾GMA新闻网9月3日报道,该法庭还命令马尼拉于2014年3月30日正式提交申请书。

  报道指出,中国声称自己对几乎整个南海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人们在南海的若干地区发现了天然气储备。中国的要求与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亚洲邻国的近海领土要求互有重叠,菲律宾用“西菲律宾海”这个名字来称呼南海的部分地区。

  今年1月份,马尼拉寻求国际仲裁,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要求组成仲裁庭宣布中国的领土要求是“非法和无效的”。

  报道称,在这两个亚洲国家之间的敌意因长期的领土争端日益加剧之际,菲律宾在法律领域对中国发起的挑战有了进展。

  常设仲裁法院在8月27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在首道程序令中,仲裁庭正式采用了程序规则,将2014年3月30日定为菲律宾提交其申请书的日子。”声明还说:“仲裁庭命令菲律宾充分说明所有问题,包括仲裁庭的管辖权、菲律宾诉求的可受理性以及争议的法律依据。”

  常设仲裁法院说,仲裁庭“将在征求有关各方意见后适时决定进一步的仲裁过程,包括提交其他书面材料和召开听证会的必要性及时间安排”。

  中国已拒绝参加这次仲裁,说菲律宾的申诉毫无依据。8月1日,中国向常设仲裁法院递交外交照会,重申了自己“不接受菲律宾发起的仲裁”的立场,并宣称不会参加仲裁。

  菲律宾《马尼拉今日旗帜报》9月4日报道称,马拉卡南宫(即菲律宾总统府)3日下令菲律宾武装部队收集更多关于中国据称在黄岩岛建造设施计划的细节。

  菲总统副发言人阿比盖尔·瓦尔特说:“我们将要求军方核查这一情况。”但瓦尔特很快指出,阿基诺政府继续坚持对中国的任何“挑衅行动”不作回应的政策。她说:“我们确实制定了不交战的政策。”

  在众议院3日举行的预算听证会上,菲国防部长加斯明对议员们说,菲军方监测到“在岛礁内部出现了混凝土砌块,这是建设工程的序幕”。

  加斯明说:“截至8月31日,我们注意到有三艘海警船出现在黄岩岛。”加斯明所说的情况引起了议员的忧虑。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3/0905/267105.shtml report 1135 参考消息网9月5日报道菲媒称,中国对资源丰富的南海的大片地区提出了主权要求,菲律宾针对此事的申诉有了进展,一国际法庭最终确定了此案的程序规则。据菲律宾GMA新闻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菲媒:菲就南海问题对华发起法律挑战获进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