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是个奇怪的年轻人(组图)

来源:新华网
  今日海外言论9月5日:斯诺登是个奇怪的年轻人

  “奥巴马亲口告诉我,美军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绝不是一次"针刺"行动,而将极大削弱阿萨德政权军事实力。”

  —美国防部长哈格尔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资料照片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资料照片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4日就对叙利亚动武举行听证会,国务卿克里、国防部长哈格尔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出席。与昨日参议院外委会多数议员持“支持”或“中立”立场不同,今天白宫遭遇议员对动武“时间”、“时机”、“金钱”等问题的追问,多名议员担忧战事“久拖不决”。

  包括外委会主席罗伊斯在内的多名议员担忧,总统奥巴马声称的“小规模、有限”动武会不会拖成一次持久战,时间如何掌控,美国人会不会再陷战争泥潭。

  邓普西就此表示,虽然战事升级的风险不能完全排除,但美军将尽力避免这一情况出现。

  当众议员泰德坡追问美军是否在为战事升级风险做准备时,邓普西的回答非常简洁,“是的。”

  多名议员提及班加西事件,质疑本次对叙动武的时机值得推敲。去年,美国驻利比亚大使斯蒂文森在班加西的反美示威中遇袭身亡。众议员邓肯指出,在班加西事件前因尚未厘清的情况下,奥巴马政府面临“信誉”问题,应该先把班加西事件解释清楚。共和党籍众议员威尔森认为,对叙动武现已成为奥巴马政府战略重心,意在转移国内外对班加西事件、国家安全局窃听丑闻等问题的压力。

  克里回应称,我们不应转移到班加西事件的讨论上。他警告,如果美国不采取行动,叙利亚反对派的支持者将会为最有实力的叛军提供武器,而不管他们是不是极端分子。也许美国将会为该地区制造更多极端主义。

  “美国可能对叙利亚发动的军事打击不符合各方利益,任何一方将不会从中受益。”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资料照片
伊朗总统鲁哈尼,资料照片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4日在德黑兰说,美国可能对叙利亚发动的军事打击“不符合各方利益”,任何一方将不会从中受益。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鲁哈尼是在当天举行的伊朗专家会议本年度第二次会议上发表上述评论的。他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寻求国会授权对叙利亚动武,此举从国际角度来讲是非法的。军事干预既损害本地区利益,也不符合美国盟友利益。他说,叙利亚问题主要是由外国干预造成的,外国干预为恐怖主义活动打开了空间。他重申,叙利亚的安全和稳定对伊朗至关重要,如果叙利亚遇到难题,伊朗将为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他强调,叙利亚的未来应由叙利亚“公民投票和民众诉求”来决定。

  为期两天的伊朗专家会议第二次年会4日在首都德黑兰结束。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伊朗谴责任何可能对叙利亚发动的军事打击,敦促美国及一些西方国家尊重各国决定自身命运的权利。

  美国政府8月30日公布情报评估报告,称叙利亚政府军在过去一年中多次使用化学武器,包括8月21日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使用沙林毒气,造成众多人员死亡。奥巴马政府以此为由申请国会授权对叙动武。但这一指控被叙利亚方面否认。

  “我有时想,他是个奇怪的年轻人,30岁多点,我不理解他在想什么。他打算怎样构建自己的未来生活?原则上他令自己陷入了一个极其困难的境地。下步他会做什么,我甚至无法想象。很清楚我们是不会交出他的,他能感觉自己在这里是安全的”。

  —俄罗斯总统普京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资料照片
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照片

  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对媒体透露了有关斯诺登事件的诸多内幕,如他在香港时就已经同俄方联系。普京否认他因斯诺登事件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交恶,并赞扬奥巴马为人直率。

  普京赞奥巴马“实在”

  普京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奥巴马是一个“实在、公事公办”的伙伴。他表示,他和奥巴马的谈话都非常具有建设性,具有实质性且非常坦率。

  “奥巴马是一个非常好的交谈者。他想要的东西明确,他的立场也明确,他倾听持另一立场的人的声音,因此和他交谈很容易。”普京说。

  普京承认,由于俄罗斯在斯诺登问题上的立场,让美国政府有些愤怒,不过这也没有办法。“我认为,最好不要激怒,而应该共同忍耐,并寻求解决方案。”

  普京还透露,斯诺登在香港的时候,就已经和俄方联系。

  “我现在告诉你们我从未谈过的。斯诺登首先出现在了香港,与我们的外交代表们举行了会面。他们向我汇报,有一名情报机构职员,他在争取人权和传播信息的自由。”

  普京说,他知道此事后,给斯诺登提出条件:“如果他想留在我们这里,那么必须停止一切破坏俄美关系的行动”。但斯诺登说,“不,我是为人权而奋斗的战士,我希望你们和我一起战斗”。而普京给他的回复是,“我们不会与他一起战斗,让他自己战斗”。

  普京批评美情报部门

  普京说,直到斯诺登乘坐的飞机降落莫斯科前两小时,他才知道这名泄密者要来俄罗斯。

  普京还说,斯诺登事件到今天这个地步,美国情报机构应承担责任。他说,他们本来应该让斯诺登去容易被逮捕的地方,而不是向其他国家施压,让后者不要接纳他,或者不让他乘坐的飞机经过领空。

  “美国情报机构的代表们应该做得更专业,外交官们也是,(我这样说)不要生我的气。”普京说。

  普京说,俄方没有要求斯诺登向俄提供任何情报,斯诺登本人也没有主动提供。

  “我们希望美国的议员们是明智的,听取正义的声音,而不是挑衅的行为。”

  —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
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
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

  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4日说,如果以色列、土耳其和约旦参与对叙军事打击,叙利亚将予以回击。

  叙利亚通讯社当天援引梅克达德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的内容说:“我们希望美国的议员们是明智的,听取正义的声音,而不是挑衅的行为。”

  梅克达德还说:“我们热爱美国人民,有数百万美国人民拥有阿拉伯血统,其中就包括叙利亚。我们不愿意与美国开战。如果一旦开战,任何人都无法控制将要发生的一切。”他说,叙方认为,任何针对叙利亚的进攻都将导致整个地区的混乱。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9/05/c_125323597.htm report 4140 今日海外言论9月5日:斯诺登是个奇怪的年轻人“奥巴马亲口告诉我,美军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绝不是一次"针刺"行动,而将极大削弱阿萨德政权军事实力。”—美国防部长哈格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斯诺登是个奇怪的年轻人(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