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大学生村官成新农村建设生力军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今年8月底,172名大学生村官怀揣着建设新农村的理想,背着行囊,奔赴我市农村基层最一线。

  自2008年以来,我市共选聘732名大学生村官,分别在东西湖、汉南、蔡甸、江夏、黄陂、新洲等新城区农村一线工作。5年来,在各级党组织的关心和支持下,他们投身于武汉新农村建设,发挥聪明才智,在农村基层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已经成为新农村建设的生力军。

  把优秀大学生吸引到农村一线

  武汉市农村发展需要人才,更需要优秀人才。为选聘高素质的大学毕业生,我市注重从源头上把住素质关。从2008年初次选聘要求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到2009年报考条件提升为本科。目前,全市大学生村官中党员达到80.5%,本科以上学历的达到99.4%,两项指标均高于全国、全省水平。

  市委组织部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三个优先”政策:同等条件下,优先选聘回原籍任职毕业生、党员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2013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中,硕士研究生81人,比例近50%。

  帮大学生村官实现创业梦想

  从“象牙塔”到“黄土地”,不是一个简单的空间转换;从学子到“村官”,更不是一蹴而就的角色转变。我市以“搭舞台,压担子”为抓手,全力推动大学生村官在新农村建设的大舞台上演绎全新的角色,帮助他们早成才、快成才。

  市委组织部、团市委联合下发《武汉市关于实施大学生村官创业扶持项目的通知》,按照YBC模式标准,建立市级大学生村官创业基金,为优秀创业大学生村官提供无利息、无抵押、免担保的3-5万元创业启动资金。东西湖区东山办事处五七大队大学生村官、副书记朱小波在创业基金的支持下,采取“基地+农户+合作社+超市”的方式,开展农超对接,每天有38个品种、5吨多的蔬菜向超市供应,入社农户人均纯收入增长到11752元。

  让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

  要让大学生村官干得有希望,就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帮助任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找到好的出路,给广大大学生村官吃上“定心丸”。我市在贯彻落实“五条出路”的基础上,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让大学生村官成长之路越走越宽。

  全市逐步提高面向大学生村官定向考录公务员的比例,并拿出部分事业岗位专门面向大学生村官招考。服务期满2年且考核称职的在岗大学生村官,报考武汉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笔试成绩加5分。大学生村官报考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 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截至目前,732名大学生村官中仍然在岗的有512人,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87人,考取研究生3人,进入国有企业9人。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whwb.cjn.cn/html/2013-09/05/content_5213825.htm report 1334 今年8月底,172名大学生村官怀揣着建设新农村的理想,背着行囊,奔赴我市农村基层最一线。自2008年以来,我市共选聘732名大学生村官,分别在东西湖、汉南、蔡甸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大学生村官成新农村建设生力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